一戶上億的帝寶,竟然不算豪宅?7月1日台北市將開徵豪宅稅,財政部政務次長張盛和卻表示,課徵豪宅稅的豪宅,有嚴格定義,必須是獨棟、面積100坪以上、且要四面採光等,估計台北市只有1萬多戶會被徵到豪宅稅,依這些條件來看帝寶也不在課徵之列。


進出的都是名車,每個大門都有兩三個警衛嚴格控制門禁,房子外觀超氣派,這裡就是有人錢搶著入住的帝寶社區,現在卻傳出政府覺得帝寶不是豪宅。七月一號就要開徵豪宅稅,但財政部政務次長張盛和卻表示,台北市只有一萬多戶會開徵豪宅稅,而且帝寶不在課稅之列。 難道帝寶不是豪宅嗎?原來政府認定房子必須是獨棟建築,面積達100坪以上,而且要四面採光,才是政府眼中的豪宅,張盛和話一出口,馬上在網路上被罵翻天,有人質疑第一貴的豪宅卻不課豪宅稅?也有人反問賣最貴的難道是平民屋嗎?更有人諷刺,其實南部跟東部的農舍才是豪宅吧! 民眾罵翻天,因為實在是說不過去,帝寶一個月光是管理費就要60萬,是社會新鮮人一年的薪水,政府說它不是豪宅,老百姓真的讓人想問那到底什麼才是豪宅?

 

帝寶非豪宅,次長非常人,繳稅是笨蛋!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財政部政務次長張盛和7日表示,7月1日起台北市將開徵豪宅稅,可是課徵豪宅稅的豪宅,有嚴格定義,條件是:必須是獨棟、面積100坪以上、且要四面採光等,估計台北市只有1萬多戶,會開徵豪宅稅,但帝寶並不在課徵之列。一般民眾鎮日忙於工作,看到如此新聞,先是一驚,繼而好氣又好笑。 


次長是應邀參加政治大學舉辦的公共政策論壇「健全房地產市場」時做出以上陳述。次長大人講了一大堆理論跟經驗。筆者學庸識淺,不敢謬評。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自行搜尋論斷。 


然而,次長大言夸夸,唯一讓人從睡夢中驚醒,睡意全無的就是,「帝寶不在豪宅稅課徵之列」。根據2010世界經理人峰會揭曉,帝寶在2010「亞洲10大超級豪宅」中排名第九。帝寶更是台灣民眾心中最有名的豪宅。然而,帝寶居然不在豪宅稅的課徵之列。 


這是怎麼一回事?根據稅賦公平原則,豪宅稅應適用全台灣,而非只有台北市。而根據財政部的定義,台北市有1萬多戶比帝寶更高級的豪宅嗎?如此定義之下中南部很多四面採光的透天厝,甚至是農舍,恐怕都將成為超越帝寶的豪宅。這實在是可笑至極。財政部縱有千百個理由,恐怕也無法掩飾其無能與怠惰,如此法令,不僅讓富者更加有恃無恐,也更加深社會的不公平,不正義。 


財政部擬出如此恐龍法條,次長還有臉出面解釋。這實在是不可思議。對照起考試院院長關中最近所言,「公務人員非一般人」的言論。升斗小民無奈憤怒之餘,恐怕也只能說,「帝寶非豪宅,次長非常人」,橫批「繳稅是笨蛋」。如此公務員,人民只想請他回家吃自己。 


原文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11/01/11/142-2680749.htm#ixzz1AgIwNNm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