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老伯不滿公車上的學生讓座太慢,以高分貝指責教育失敗,超過3分鐘的說教時間引起公憤。行進間,司機試圖以廣播勸阻無效,讓原本沉默的孕婦終於受不了,對著他說,「你不要再廢話了」,並與全車乘客一起回嗆他。


影片「新莊235公車老人之團結力量大」分為兩段,記錄該名老伯滔滔不絕、破口大罵學生的情況,儘管被罵學生乖乖讓座而且沒有頂嘴,但他仍得理不饒人,以「台灣小朋友教育失敗」、「你天生就是白目」繼續痛批最少3分鐘。

眼見老伯越講越大聲,讓司機看不下去說,「好了好了,人家都讓你坐了,不要大聲喧嘩。」坐在學生前方的孕婦也忍不住發聲制止,並對著全車乘客大聲問,「孕婦可以坐博愛座吧」,眾人才終於劃破沉默,以宏亮的「可以!」,齊聲打斷老伯的痛罵。


影片上傳到網路後,網友讚美該名學生的冷處理、高EQ,以及超有guts的孕婦,尤其對於大家整齊劃一、抵制老伯的「可以」聲讚不絕口,也有人不滿老伯倚老賣老,把讓座當作成「你欠我的」,把他封為新一代的「蕭伯」(蕭為瘋的台語發音)。

▼part-1老伯不斷狂批,讓司機忍不住開口制止。




▼part-2乘客們整齊劃一地回嗆老伯!(1分10秒有乘客受不了而飆出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