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這麼緊是要怎麼樣

台北房價那麼高

小孩又快養不起

當然有機會要海撈一票先阿!!

生高花價爭議一路延燒,這回再被質疑,爭艷館廁所中的給皂器、衛生紙架等用品,報價超出市價最高5倍之多。園區規劃販售的4款便當中,定價300元的陶瓷典藏便當盒也被嫌太貴。一連串批評,讓負責花博新生三館規劃的建築師張清華,忍不住發信回擊,所有的事遇到選舉就不對,被說成弊案真的莫名其妙。

 

從圍牆外的九層塔,到場館內的竹編休息站,採買造價一一檢視,被質疑一樣比一樣貴,爭艷館的廁所用品被批價格浮報!市價300元的給皂器,報1757元;351元就買得到的衛生紙架,要1054元,烘手機也比市價多2700元,都比市面貴幾倍,媒體不得其門而入,無從驗證設備是否和市面規格一樣。

另外花博園區規劃販售99元到300元的4款便當,這款限量的陶瓷便當賣300元,也被嫌貴。花博體檢小組發言人賴士葆:「我們並不是花博的發言人,我們是監督小組的發言人、體檢小組的發言人,所以你的問題我們會帶進去,好不好,所以平價要平到哪裡,平價就是平價嘛。」

花博體檢顧問團,才剛開過一次會,馬上被問到花博相關設備,低價高報的問題,回答有點虛。

而設計新生三館、竹編休息站的建築師張清華被批評黑心,也透過信件回擊,她說單價疑似偏高的質疑,台灣公共工程每天都發生,以總價決標的工程,討論單價很奇怪,還說碰到選舉,所有事情都不對,被說成弊案實在莫名其妙。

城鄉所長夏鑄九也力挺,稱讚張清華老實認真,支持都來不及,怎能讓政治污衊?

花博倒數不到2個月,綠營民代強力監督,讓市府澄清疲於奔命,現在花博設計團隊私下發信回擊,要令外界釋疑,恐怕要有更清楚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