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到香港旅遊,在海防道逛街,在該藥局買了一條藥膏,繼續逛街,結果在附近看到另一間商店也賣相同的東西,之前買的那條藥膏竟然比它貴了3倍,於是就拿回剛剛那間藥局去問他們是否收錯錢,沒想到他們竟然說我們想要賣多少就賣多少,這樣也就算了,朋友在一旁錄影店員竟然丟東西還動手打人,今時今日香港竟然還有這種的服務態度,這樣以後還有沒有人敢到香港旅遊。

以下為當事人PO文,來源: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1758992&last=22448588

 

各位大大好,因為我從來沒有在01上註冊過,所以借表姊夫的帳號。自從同事幫我PO到Youtube之後,各大媒體關心及詢問不斷,所以在這把來龍去脈跟大家說清楚: 

2010年09月06日晚上和同事從深圳進香港,到達飯店chik in完,天色以黑,時間也晚了(大約晚上11點多)旁邊店家都以拉下鐵門,同事因不舒服,想買藥膏,至此店(海港大藥房, 尖沙嘴海防道上)家買了喉糖和一隻藥膏,一開始他拿了擦香港腳的藥膏 (HK68塊),但我同事說明了不是要這藥膏,換了對的藥膏,便詢問店家要多少?他們回答:一樣的價錢!我們還執疑了一下,問他要HK68塊呀?! 他回我說: 沒錯的!不騙人的,我們也表明了是外地來的顧客,當下就沒多想的,便買了藥回飯店休息,洗好澡時發現他沒給收據,當時因時間以晚了也沒注意到><

2010年09月07日大伙一行人四處逛逛遊玩,「不易樂乎」,無意逛到了香港的屈臣氏,想說順便看看昨晚買的藥膏價錢,不看還好,沒想到一看價差了3倍,剎那間有種被騙的fu,想立即去找店家理論,但當天行程沒有多的時間去,就想說明天在去找店家說說,很不開心,沒想到那麼大的店家作生意如此不老實。

2010年09月08日,吃中餐後,時間約3:15PM,就想說去找店家評理(當天我們是有豐富行程要走的,不過為了一口氣,行程是可以放棄的,這就是台灣人的志氣啦 ),為何賣那麼貴,分明是欺騙觀光客 ?但沒想到收到的回應態度很不好,回我們說:要賣多少是他們(店家)的自由,聽到他們如此這樣說,非常的生氣!先聲明這種成藥軟膏本身就是”公價”的,如果貴個三塊五塊的我或許覺的他們店家也是要作生意~就當是我們吃悶虧,但一貴就貴了HK40塊,讓我無法接受,況且還是用如此差的態度回應,我自己也是作服務業的,難到待客之道,隔了一個海就相差了十萬八千里?我同事這時就到旁邊的商家詢問此藥膏的售價?(約HK20~HK22不等),那這事情就非常的清楚明白了,在回頭看店家是否有誠心解決此事,但因他們態度極為不好,我擔心會有事發生就拿起了相機錄影,以便等警察來時作為依據,沒想到店家的反應真的是讓人感到非常的厭惡....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0:41 黑衣男推人
0:46 50多歲男子揮拳打人,同時叫囂:”我就是要動手…. 我就是要動手”
0:51 50多歲男子粗口
2:14 黑衣男: "讓你們以後來不到香港"

回國後,卻想起宣傳香港的影片..『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這樣子店家真讓人感到心寒........

過程中店家一直說要報警,卻一直遲遲不報,等到爆發衝突時才有所動作,但為確保我們也報了警,過不久警方來到現場了解事情,還好有拍了影,不然各說各話還真不知怎麼去解釋,就直接show給警察看,那店家一在的辯解說是為了要搶我的相機不讓我拍才會抓傷了我,但相信各位從影片可以很清楚的聽到與看到,那位先生很大聲的說:動手又怎麼樣....,一直要我明理一點,真讓人搞不懂是誰該明理?真是打人的喊救人.......

因為這樣子我們決定要對他們提出告訴,至醫院驗傷(時間約三至四個小時),之後回到了警局,香港的警察因這案件要兩地跑,麻煩,便希望我考慮清楚,也和我說他們(被告人)很有誠心的想要和我say sorry,也想用什麼方法”賠償”我們,不過我們並未答應,重點不是錢,是公道!!心中便浮現一句: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話在耳邊,若是每個犯罪人都是這樣子的話那何必有法律呢?套一句周星馳的片段,『他老八因為餓過了頭,搶了一個小朋友的饅頭吃,他和官人拿個饅頭要還他,官人說:我把你的頭砍下來在和妳說sorry,這樣子可以嗎?』,還一在的強調他們只是打工仔,似乎要我不要和他們計較!?但他們有沒有想過,在他們展現種種惡行時!他們有沒有想過我?或我們的心也是一樣的,同樣都是人生父母養的!

所以就算阿sir怎麼說,我還是相信,這樣的人還是該由法律去規範他們,不然一個國家何必去制定一個國家的法律呢?

就這樣從驗傷到警局做完筆錄回飯店剛好半夜12點,整個累的跟狗一樣,當然一天就這樣耗掉了,不過如果法律真能制裁這些人我想也值得了吧!!

有關於這個店家的其他新聞

<<6:05pm更新>>

謝謝各位大大關心,有關於價錢一事,實在不是這次事件的重點,主要是無端端被辱罵,毆打,及恐嚇。我那位同事之前就有在香港買過同樣的藥膏,所以當日就直接給了店家HK100元,待他找錢,那知對方就先找了HK30,再慢吞吞的拿出HK2。在同一條街上有大約6家藥房,價錢都約在HK20-22左右,我們也被告知成藥有所謂的公價。

驗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