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舞阿拉伯原名為『RaksSharki』,意指東方之舞,因此又稱『東方舞蹈』。一般認為肚皮舞是中東、中亞、埃及的古老的傳統舞蹈。這是一組18世紀國外肚皮舞舞孃的老照片,她們嫵媚、妖嬈,風情萬種。

據人民網報導,至於肚皮舞是何是開始的歷史,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傳說和故事。有傳說是懷孕待產的母親為了能順利分娩,接受姊姊的建議,學蛇之曲線擺動,搖擺自已的身體,重點集中是在腹部,在快速擺蕩整個身子,呈波浪起伏狀,節拍音樂的加入,顯得輕鬆自然,果真順利產子,於是蔚為風氣,逐漸演變成娛樂的肚皮舞,令人匪夷所思。

肚皮舞是非常女性的舞蹈,錯綜複雜的肢體動作,快速的舞步,時而優雅感性、時而嫵媚嬌柔,時而傲酷神秘,令人目不暇接。既美豔無比,又能起到減肥瘦身、修飾形體的效果,越來越多的白領女性鍾情於它。1893年在芝加哥舉辦的世界博覽會,來自埃及的肚皮舞團,令美國人大開眼界,於是肚皮舞美國人將法文DanseDuVentre,翻成BellyDance。顯然,歐洲人早於美國人先看到肚皮舞。

18世紀的肚皮舞舞娘(組圖)【2】

18世紀的肚皮舞舞娘(組圖)【3】

18世紀的肚皮舞舞娘(組圖)【4】

18世紀的肚皮舞舞娘(組圖)【5】

18世紀的肚皮舞舞娘(組圖)【6】

 

18世紀的肚皮舞舞娘(組圖)【7】

18世紀的肚皮舞舞娘(組圖)【8】

18世紀的肚皮舞舞娘(組圖)【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