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哪玩衝浪?這問題肯定是因人而異,大部分人會在海上衝浪,有些人會到草地衝浪,還有些在高空利用空氣阻力玩衝浪,但你問問在印度的民眾,可能有人會回答「火車上」。沒看錯,印度最近有一群年輕人,專挑行進中的火車,單手掛車邊進行特技表演,被稱作「Train Surfing」,影片貼上影音網站,危險的動作引起許多網友狂罵。


影片只有短短2分鐘不到,明顯是由表演者的朋友在前方車箱往後拍攝。一開始可看到3位年輕人追著正要離開月台的火車跑,單手搭車門把後,雙腳有如剎車般抵住地面被車拖著往前滑動,隨著列車出站,三位年輕人開始進行各種危險的動作。

火車速度越來越快,三位年輕人就這樣單手單腳懸在車廂外,途中行經許多鐵路纜線固定用支架,帶頭的年輕人算準時間差,以單手抓住門框,身體整個飛起,另外一手拍打鐵架,後面的幾位跟隨著有樣學樣,玩的不亦樂乎。有時旁邊突然出現非常靠近列車的障礙物,年輕人就立刻縮身貼在車廂外,畫面非常驚險。

影片進行到47秒時,鐵道旁的欄杆變成寬面矮牆,距離車相非常近,帶頭者就這麼右手抓著車外扶手,跳至矮牆上跑了幾步,右手接著使力把整個身體拖回車廂旁;接著表演者用雙手抓住扶手,整個身體向下沉,彷彿下半身要被火車吞噬般,試圖用腳底觸碰鐵軌;後方的玩家還蹲低身體去採路邊花草,並連續閃躲好幾個過於靠近的電箱與鐵架;隨著火車逐漸降低速度來到下一站,影片也跟著結束。

影片貼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評論,許多網友因此聯想到蜘蛛人電影情節,有人羨慕的認為自己若年輕20歲也想這樣玩;還有人說開玩笑說「這是免費搭火車嗎?」另外不少人則痛罵「根本是一群瘋子」,或是諷刺「又有猴子從動物園跑出來!」也辛辣留言說「誠心期待看到他們撞上或摔下去的畫面出現!」

火車衝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