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警方4月30日表示,近來該國內發生多起男性遭女性犯罪集團實施性暴力的案件,警方提醒獨自出行的男性提高自我防範意識。

英國每日郵報在上個月29日報導,由於搭了好心人的免費車,辛巴威一名士兵遭到綁架,囚禁甚至被迫與四名女子嘿咻。辛巴威馬尼卡蘭省警方發言人克林說,該案件發生在本月19日,4名女子以搭車為由在省公路主幹道上劫持一名25歲的士兵,將他扣留至一秘密地點並對其實施性侵犯。受害者4天後被丟棄至荒郊野外,隨後報警。

克林說,男性成為性暴力犯罪受害者雖然聽起來不尋常,但近來在辛巴威已有多起事件發生。僅在馬尼卡蘭省,自去年以來警方已接到5起報案,這還不包括許多不願報案的受害者。警方不排除有女性犯罪集團連續作案的可能。

克林說,根據警方辦案經驗,女性犯罪集團常常在實施綁架時,矇住受害者眼睛或使用迷幻藥並頻繁更換車輛,這些伎倆使得受害者在報案時難以提供有效信息。辛巴威法律規定強姦罪受害者只能是女性,這也增加了取證困難。他提醒男性出門在外要提高警惕,不要落入圈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