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鷹不只捕魚也捕相機?漁民捕魚好幫手魚鷹,又稱鶚(Pandion haliaetus),幫加拿大1名漁民捕回數位相機。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加拿大1名漁民捕魚時,在不注意下相機掉到河裡,8個月後1位名叫Caline的婦女在河邊遇到1隻魚鷹,發現魚鷹胸前會反光,近看原來是1台相機掛在魚鷹脖子上。

拾獲的婦女Caline查看相機,發現並沒有損傷。為了找尋失主,她取出CF卡裡的照片Po在臉書上,希望失主能藉此找回這台遺失的相機。照片幾經轉載後,失主透過朋友得知自己的相機被尋回,開心的說:我以為永遠都找不回來了!

魚鷹是漁民訓練用來捕魚的大型鳥類,食物主要為魚類,也會吃蜥蜴、蠑螈等小型爬蟲類,牠只要盯住獵物就會俯衝去抓,因此漁民和魚鷹建立互利關係,魚鷹替漁民抓魚;漁民則將捕獲的小魚餵食給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