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姣好臉蛋、魔鬼身材的超級名模身價自然不凡。不過有美國網站日前選出全球15位最富有的超模,她們大多靠著經營副業,賺進比模特兒工作更多的財富,打破了一般人對美女「胸大無腦」的刻板印象。

名列CELEBRITYNETWORTH網站最富有超模榜首的是48歲老模凱西愛爾蘭(Kathy Ireland),總資產高達約105億元台幣。她17歲出道,走紅成為80年代的超級名模,3度登上《運動畫刊》封面,曾參與多部電影演出,出版6本書。但這些都不是她成為最富有超模的原因。

年營業額592億
1993年她與美國平價超市Kmart合作,推出襪子產品大受好評。同年她成立「kathy ireland Worldwide」設計、行銷公司,身兼創辦人、總裁、首席設計師。
該公司旗下產品從家具到婚紗都有,光去年營業額就高達592億元台幣。這也讓愛爾蘭登上最新一期的《富比士》雜誌封面,被稱為不再只是超模(Super Model),更是超級大亨(Super Mogul)。
31歲的巴西名模姬賽兒邦倩(Gisele Bundchen),總資產達75億元台幣,名列第2。她曾任高級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祕密」模特兒,連續7度被《富比士》評選為最高身價的超模,光模特兒工作每年就讓她賺進7.4億元台幣。

辛蒂克勞馥第3
此外,姬賽兒不但與夾腳拖鞋公司合作10年,推出系列商品,還擁有巴西一間飯店,每年收入多進帳約14.8億元台幣。而46歲的辛蒂克勞馥(Cindy Crawford),則是因推出美容保養系列產品,擠進第3名。近年她也與美國連鎖百貨公司合作,推出家飾與珠寶產品。

凱特摩絲也入榜
其他進榜超模還包括主持、監製模特兒選拔節目《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的泰拉班克斯(Tyra Banks)、德國名模、美國知名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主持人海蒂克隆(Heidi Klum)、英國超模凱特摩絲(Kate Moss)及娜歐蜜坎貝爾(Naomi Campbell)等。

凱西愛爾蘭(Kathy Ireland)小檔案
●出生:美國加州
●年齡:48歲
●身材:三圍34B, 24, 34,身高178公分
●家庭:1988年嫁給急診室醫生歐爾森,育有1子2女
●事業:
1981年 開始模特兒生涯
1993年 成立「kathy ireland Worldwide」設計、行銷公司

凱西愛爾蘭曾是80年代最紅的超模之一。翻攝網路

凱西愛爾蘭曾是80年代最紅的超模之一。翻攝網路

公司年收入近600億元台幣,讓凱西愛爾蘭登上《富比士》雜誌封面。翻攝《富比士》雜誌

公司年收入近600億元台幣,讓凱西愛爾蘭登上《富比士》雜誌封面。翻攝《富比士》雜誌

姬賽兒邦倩

姬賽兒邦倩

辛蒂克勞馥

辛蒂克勞馥

全球最富有超級名模排行

全球最富有超級名模排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