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愛作夢!」藝人簡沛恩投入戲劇圈多年,她的另一個夢想就是開店,如今她已經是5間餐廳的老闆娘,光是個人身價就破百萬元以上!其中一間位在台北東區投資的義式餐廳,光裝潢費加上人事成本支出就砸下千萬元,從餐廳試菜、裝潢設計、人事成本估算,甚至到採買沙發家具,通通由她一手搞定,可以說是一人當多人用、身兼數職於一身。

外型甜美嬌柔的簡沛恩,私底下卻是個超級工作狂,之前在高雄開的泰式火鍋店,她1周至少3天南下親自顧店,她直呼:「我不行沒工作!我可不要低頭去花男人的錢,我有能力可以自己賺!」她平常吃喝玩樂的費用,通通靠自己的勞力換來的,經營餐飲業長達10年的她,從不懂開店到擴大經營至多家分店,幾年來的經驗學下來,她認為,開餐廳就是要放膽去做,不懂的部份就花心思去學習,開店沒有捷徑,只有一步步耕耘。

不打明星牌 月營業破百萬
她2008年到紐約遊學,認識一位住在米蘭的設計師,她帶著簡沛恩到處嚐遍各種美食,去吃了最正宗的義大利麵和比薩,她說:「自從那刻開始,我就決定在台灣開一間道地的義式餐廳,要把最美味的食物端上桌,讓客人吃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店內主打義大利麵及比薩等輕食,價位不像一般東區來的高單價,而是以平價化模式去經營,目的是要區隔東區市場,並且打破一般人對於吃美食就得花高價的迷思,讓顧客用低價位也可以吃出美味。簡沛恩強調,「當初光是在試菜的味道,就試了不下10次,加上我非常喜歡喝咖啡,所以還特別請在玩咖啡豆的朋友,幫我用五種咖啡豆調製出一杯香醇咖啡,研發過程十分費心。」

她表示,店內經營不到一年,業績表現亮眼,夏天旺季每個月營業額都可衝破百萬以上,她以平價美食進攻東區商街,各方競爭力道雖強大,但她強調,只要食物夠吸引人,就可以做出市場差異化,自然就能在東區闖出名號,成為義大利料理名店。

東區店租高 砸800萬裝潢
「對我來說,這家店表現的是一種生活態度,生活的價值在於經營與享受,而不是用金錢去衡量的。」簡沛恩除了超愛美食外,對於裝潢設計更是十分講究,光是店內裝潢費就花800萬,她強調:「我最堅持的就是戶外花園,很多外國朋友都喜歡在外面用餐,我當初在找店面的時候,一定要有戶外空間,這是我開店的一大夢想!」

台北市地狹人稠,光要找個戶外花園就已經相當不容易,雖然這間店位在東區巷內末端,但至少室內坪數超過30坪以上,她將一樓規劃成用餐區及廚房,地下一樓則是員工的休息室,裝潢重點是外面的超大花園,讓客人享有另一種用餐環境,就算一個月租金昂貴,她還是堅持砸大錢租下來。

洗碗自己來 卸下藝人光環
從出唱片、演戲一路到開餐廳,簡沛恩一人詮釋多角,在餐廳裡,她卸下藝人光環,隨時注意員工的服務態度、不時與來店的客人互動聊天,甚至在員工忙不過來時,自己去幫忙洗碗打掃,她談到,踏入餐飲業已經10年,很幸運的是,一路上業績都有平穩成長,並沒有像一般人認為,只要是藝人所投資的餐廳都是慘賠情況。

挾帶明星光環開餐廳,剛開始確實有「名牌效應」加持,但她認為,餐廳餐點若沒有特色、沒有持續研發新菜色,就算是藝人開的店,還是容易被市場淘汰。她笑說:「自從開餐廳後,很少關心演藝圈的八卦,但有關員工資本工資調漲或是物價上漲等相關問題,自己就清楚的不得了!」

帕爾瑪辣雞柳比薩 250元
辣味松露小舌麵 320元

簡沛恩小檔案
生日:9/21
身高:163cm
體重:43kg
血型:O型
星座:處女座
經歷:歌手、戲劇
投資餐廳數量:5間

店名:Eat Eat意義PASTA
類型:義式餐飲店
成立時間:2011年
店內坪數:30多坪
員工人數:30位
月營業額:平均破百萬/月
資本額:1000萬以上
店租:破10萬/月
裝潢費:800萬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31巷3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