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曾有「尋寶」的夢想,可以從中獲得不少寶藏。根據《波士頓環球報》的報導指出,美國的尋寶人士尋獲一艘在二次大戰期間,遭魚雷擊沉的英國汽船殘骸,該船是重達71頓的白金商船尼克森港「SS Port Nicholson」號,估計現值約30億美金(約900億台幣),這將是史上最大的海底寶藏。

這艘船在距離麻薩諸塞州的普羅文斯敦(Provincetown)約50公里海底,被美國東北部緬因州的海底研究公司(The Sub Sea Research)發現。這艘汽船從在1942年6月16日,從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Halifax)航行到紐約途中,遭到德軍潛水艇的魚雷擊沉,當時船上共有4人喪生,87人獲救。

海底研究公司團隊在08年8月,利用「海底獵人」(Sea Hunter)尋寶船,派出的遙控機械,發現這批藏在海底的寶物。這艘船的獲物在當時價值約5300萬美元,是蘇聯當時與美國換取軍需品,所要支付的款項。尋寶人員指出,散落在殘還附近的寶箱至少有30個,他們相信箱子裡有白金塊。

尋寶隊已經獲得當地法院頒發的打撈該艘沉船殘骸及貨品權,預計最快將於本月開始打撈。但英國政府對於這艘船是否藏有白金持懷疑態度,並認為如果這艘船上如果有貴重金屬,其歸屬權將會引起國際爭端。但海底研究公司的人員卻表示「無論用什麼方式,都要取得這些寶藏,就算要把整艘船吊出水面也在所不惜。」


▼價值30億美元的尼克森港「SS Port Nicholson」號。(圖/翻攝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