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戀愛關係中婚前性行為的新趨勢,不少女性選擇服用避孕藥做為保護自己的措施。但女性們可能不知道,服用避孕藥物可能會影響女性被哪一種類型的男性吸引,會讓女性傾向選擇較可靠、體貼,卻不太有「性」趣的男性。

由美國克雷格羅勃茲博士(Dr Craig Roberts)主持的研究,調查來自全球2519位母親對於她們目前感情關係的滿意度。2519位的受訪者當中,有服用避孕藥物的女性表示對於性生活較不滿意,她們認為另一半在床上不太有吸引力,對性愛也不太有興趣。但是,在其他方面,這些「性趣缺缺」的伴侶表現較好,他們對於感情較忠誠、較願意給予支持和提供幫助。

研究指出,女性的賀爾蒙會在最容易受孕時升高,這時具有男子氣概的男性對女性較有吸引力,但在其他時間裡,女性比較容易被可靠、體貼的男性吸引。然而,當女性服用避孕藥物時,會降低體內賀爾蒙的波動,導致可靠和體貼的男性對於女性有較強的吸引力,且會避開大膽、愛冒險或危險型的伴侶。換句話說,服用避孕藥會影響女性的選擇,所以女性或許不該責怪另外一半不有趣或是沒性趣,因為那本來就不是他們的性格特質。

克雷格羅勃茲博士(Dr Craig Roberts)表示,這項研究顯示賀爾蒙的改變會改變女性喜好的男性類型,傾向選擇能擔任父親角色的男性。但他也表示,這項研究的結論是來自於平均值,並不是所有女性都會有這樣的狀況,避孕藥的影響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