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ES(愛馬仕)說故事時間。絲巾一直是愛馬仕引以為傲的工藝展現,每條絲巾不只遵循最嚴苛的製作精神,每條絲巾也都是絕無僅有的傳奇故事。今年愛馬仕年度主題為「現代工匠」,因此春夏季新絲巾也特別就「工藝」主題,揭開一系列精采故事。
殿堂級品牌愛馬仕的絲巾製作既嚴謹又繁複,例如一條90公分絲巾,至少要使用300顆蠶繭,並採用斜紋織法增加絲巾挺度和耐用度。而精緻的收邊技術,皆來自法國里昂當地女工匠以手工捲起、再縫紉收邊,目的是讓絲巾邊緣不因經常拆打使用而脫線。 
愛馬仕LALBHAI為140公分大方巾,觸感絲滑且非常輕盈,其靈感源自古老印度畫。2萬8600元


Jolin也愛買
越來越注重配件質感的台灣消費者,也對愛馬仕絲巾情有獨鍾,光是2010年台灣市場的絲巾總銷售就比2009年成長超過37%,天后Jolin日前也被目擊前往愛馬仕專賣店購買絲巾,可說魅力非凡。
而年度最具代表性的新絲巾,要屬「愛馬仕的飛馬」。圖案中這匹飛馬,本尊就停在愛馬仕位於巴黎近郊的皮革工坊的大廳裡,牠是一匹木頭製作的飛馬,頸部與腳部等關節都有精密轉軸可以運動。牠身上穿戴著愛馬仕馬具,每天展開翅膀迎接到來的皮革工匠們。而絲巾上的圖案就是製作這匹木馬的分解結構圖,它所象徵的精密技藝精神,也正是每個愛馬仕現代工匠所追求的最高境界。
「太陽」三角巾,線條如同太陽綻放時的耀眼光芒。2萬1500元
「太陽」三角巾,線條如同太陽綻放時的耀眼光芒。2萬1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