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11歲女童蘇帕塔(Supatra Sasuphan)因罕見基因疾病,手、腳、臉和背部都長有茂盛毛髮。如今她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毛髮最茂密女童」,更成為廣受歡迎的校園風雲人物。

女童蘇帕塔手腳、臉和背部都有茂盛毛髮,獲認證為「世界上毛髮最茂密女童」。

全球僅知50案例
過去在校園中,蘇帕塔經常被其他學童嘲笑為「狼孩子」、「猴子臉」,但她仍然樂觀面對,在獲得世界紀錄頭銜後,情況丕變。「有些人喜歡捉弄我,但他們現在不會了。」她說:「我很高興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很多人費了許多功夫才辦得到,而我只需要回答幾個問題。」蘇帕塔患有俗稱「狼人症」的罕病「安布拉斯症」,臉、耳、手、腳和背部都長滿毛髮,隨年齡增長而愈加濃密,即使接受雷射除毛仍會長回來。全球僅知約50個類似案例。 
蘇帕塔現已成為校園風雲人物。
 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盼當醫師能治好
儘管外貌與眾不同,但蘇帕塔跟其他同齡孩童沒兩樣,喜歡游泳、跳舞、跟朋友玩。她長大後想當數學老師,也希望成為醫師。至於毛髮濃密,她說:「我已經習慣了,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有時候毛長得太長,要看東西不容易。我希望有一天可以醫得好。」 


報你知 
多毛係基因異常
「安布拉斯症候群」(Ambras Syndrome)是一種基因異常疾病,導致患者臉部及全身或部分身體毛髮異常大量生長,也被稱為「狼人症」。最早已知案例是被帶到法國的加納利群島男子岡薩雷斯,包括他在內,家族共有5人罹患此症。1648年岡薩雷斯的畫像在奧地利安布拉斯城堡內被發現,因此命名為安布拉斯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