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上周因身體不適,戒護至署立桃園醫院檢查,昨他透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抱怨,該院不僅檢查馬虎,還讓他走「大體通道」,有受辱的感覺,過程還被攝影機打到頭;另外受刑人就醫沒健保,他希望民進黨籍立委能協助提案爭取。


「有受辱的感覺!」廿四日上午,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立委蔡同榮與王世堅到北監探扁。王世堅轉述說,扁戒護就醫須繳三萬多元,扁才恍然大悟:「原來受刑人沒健保」,如今扁身為受刑人深感不便,希望立委協助爭取。


王世堅說,扁認為受刑人沒收入,若不幸生病,看病還得自費,根本是二度傷害。上周扁到署桃檢查,院方竟收費三萬餘元,連扁身為前國家元首,都覺得是一大負擔,遑論其他身體孱弱又清寒的受刑人。


媒體問到扁當天戒護就醫的感想,對於病情,扁仍不願透露檢查結果,但他認為被侮辱。王世堅說,當天下午女兒陳幸妤探監時,扁才知道那不僅是垃圾通道,還是運送大體的通道。當天隱忍不發,昨天才大吐苦水。


王世堅說,扁還抱怨醫院檢查「馬虎」,明明才剛送進去檢查,院方就已敲定下午二時前要送回監獄,明顯在細節上馬虎,最後收費還要三萬多,扁用台語抱怨這太「嚎哮」。


對此,署桃回應稱,扁當天共做心臟超音波、核子醫學、核磁共振等項目,前後六個小時仔細檢查,絕對沒馬虎。另外,署桃是公立醫院,收費依健保標準,並沒超收,也非署桃能決定費用。


至於通道爭議,院方當天已強調是隔離病患的通道,只是剛好與垃圾運送路線一致,況且運送大體也非只有該通道,院方昨再次呼籲外界無須過度聯想。北監低調指出,受刑人戒護送醫的通道由院方決定,北監尊重醫院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