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2012末日傳說惹的禍?新北市一名蘇姓法律碩士生,昨天突然帶著六法全書、聖經就倉皇逃出住所,卻因只穿拖鞋且身無分文,竟當街搶皮鞋穿,又搶走老外的11元零錢要搭捷運,警方逮捕才阻止他一路搶下去,落網後他還一直說,「我以為世界末日來了」。



蘇某經送往板橋地檢署由檢察官複訊後,檢察官向板橋地院聲押,法官認為,他所犯罪刑雖為5年以上之重罪,但考量他都已認罪,且是學生,又有正當家庭生活,無逃亡之虞,因此限制住居,責付父親帶回。


2年前因腰傷而休學中


蘇姓男子原在某私立大學法律研究所念書,2年前因腰傷而休學,33歲的他,曾在新竹地院當法官助理,後來辭掉工作,和室友在新北市三峽區租屋;每月1萬3000元房租與生活費,全靠當法官助理的儲蓄和住高雄的爸媽接濟。


蘇某聲稱,最近常看DVD,像「2012」、「隔離島」、「辛德勒的名單」等,也常到學校接觸宗教,「昨天中午忽然覺得世界末日即將來臨,於是慌忙把六法全書、聖經裝入包包,來不及帶走室友、貓咪就跑出門」。


沒有前科的蘇某說,出門後才發現自己只穿了拖鞋,根本無法進入捷運站,剛好看到李姓房仲業務員(47歲)穿著筆挺經過,於是使出一記太極拳的寸勁推倒他,趁他四腳朝天之際,拔走他的皮鞋穿上,連雨傘也拿走;後來摸摸口袋發現沒錢,見對面公車站有加拿大籍英文教師(32歲),趕緊過去以英語說:「我沒有悠遊卡,可以借我錢搭公車嗎?」


借不成行搶 得手11元


對方攤開手上的56元,向蘇某說,「這是我和女友的公車錢,沒有多的借你」,沒想到蘇某動手一把抓走,零錢也掉落一地,被害人看到樹林警分局柑園派出所巡邏車,立即攔車報警,警方開車逮獲蘇某,他手一攤,只有11元。


最倒楣的是,無辜被搶的房仲業務員,遭蘇某的「寸勁」一擊,竟摔出腦震盪症狀,一度躺在醫院休養,直到深夜才返家,氣得要控告蘇某傷害。


蘇嫌的父母從高雄北上善後時說,兒子有情緒不穩定問題,警方訊後依搶奪罪嫌移送板橋地檢署;蘇嫌就讀的學校昨晚得知後相當驚訝,但因系辦公室人員均已下班,決定今天了解後再決定如何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