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狗兒竟然可以幫主人賺外快,而且一年可以賺到50萬!嘉義縣朴子市水電工洪朝琴飼養的母土狗「黑妞」,對於田鼠的氣味特別敏感,只要聞到必定手到擒來,一年上萬隻的大肥鼠賣掉後所獲得的外快,已比他正職的收入還要多。

「(記者:你怎麼教牠?)我就用老鼠的味道給牠聞,這樣教牠。」洪朝琴說,黑妞會捕鼠的本領在地方傳開後,不少親朋好友都有意想讓黑妞到家裡捕鼠,不過洪朝琴都婉拒,因為他認為,黑妞的「主戰場」是在甘蔗園。

每年的12月到隔年3月,台糖都會採收甘蔗,洪朝琴就會在此時帶黑妞到田裡抓田鼠,黑妞的命中率也近乎百分之百。附近住戶指出,「一年我看像今天這樣,平均3、4個月,牠可以抓到上萬隻。」

由於每台斤的田鼠可以賣到250元,一年下來可以賺到外快50萬元,賺得比主人的正職還要多,黑妞也成了洪家名符其實的招財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