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網路社群批踢踢實業坊 (PTT),22日中午系統發生問題無法連線。PTT發言人陳奐宇23日表示,至少要3天以上才能解決,預估每天將有上百萬網友受到影響。


PTT昨天中午開始無法正常連線,站長群今天張貼公告表示,有部分硬碟無法正常運作,預計3天到數週才能將原有資料取出。不少無法連線的網友,則轉往批踢踢2。


陳奐宇說,昨天發現問題時,就馬上請人員檢查;PTT資料是由數個硬碟組成,這次由於連接硬碟的目錄受損,修理時間較長,同時也要等目錄連結修好後,才能得知硬碟資料是否有流失。系統每天都會備份部分資料,若有流失,可能會是近兩週的資料。


陳奐宇說,由於PTT無法連線,不少網友轉到PTT2,並在許多看板大吐苦水或發表不相關的文章,造成「洗版」,PTT2的站務人員也立即處理,刪除不適合的文章;目前PTT2仍採取道德勸說,希望網友自制,但如情況太嚴重,站務人員有權限刪除網友的帳號,或禁止網友發文等權限。


陳奐宇指出,PTT尖峰時間為晚間11時到凌晨1時,上線人數可容納15萬人,一整天下來,預估超過上百萬網友受影響;若用站上做為連絡管道或將連絡方式存在信箱的網友,受到的影響更大。


陳奐宇表示,許多站長和站務人員平時也都用PTT作為連絡,因此對網友的不便感同身受,但PTT畢竟不同於商業網站,資源有限,已請人員盡快修復,網友就算到PTT2「洗版」,也無法讓修理速度加快,因此請網友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