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於本月初發表年度創新科技報告,他們認為在未來5年內,極有可能誕生如電影《星際大戰》般,能夠投射出3D影像的通訊技術;往後不僅可從手機裡聽到朋友的聲音,還可以親眼看見對方的臉部表情及肢體動作!

IBM公司旗下3千多名研究人員針對未來5年的科技發展進行預測,其中最被看好的,即是「全像對話」(holographic conversation)的運用,透過攝影鏡頭,人們可立即進行3D視訊聊天。

IBM也以「會呼吸的電池」為名,表示未來將出現能與空氣互相作用,進而產生電力的高能金屬,以後只要將電池拿起來甩一甩,即可充飽電繼續使用。

IBM總共提出5項新奇的科技構想,其他還有「智能訊息傳輸」,只要拿手機、筆電一掃,就能將環境中的物件資訊提供給科學家,為保存地球物種盡一份力;以及由電腦計算最佳上班、旅遊路線的「個人化通勤」服務,和把伺服器散發的熱能提供給辦公室暖氣使用的「回收系統」等。

除了立體影像通訊(58秒處),IBM還提出更多有趣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