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那比颱風,昨天北台灣強達10級的陣風,竟然把101大樓給吹動了!101的攝影機拍下,用來維持大樓平衡的「風阻尼球」,在昨天下午3點跟晚間8點,2度大幅度晃動,距離大約20公分,時間還維持了2分鐘之久,而這樣的畫面,也由TVBS獨家取得,首度曝光。

凡那比發威,連101大樓都被吹動!用來平衡101主體的「風阻尼球」,被攝影機拍下,19日連續晃動2次,一次是下午3點,一次是晚間8點,2次跟氣象局測出10級陣風的時間,不謀而合。

101發言人劉家豪:「這一次晃動,大概有20幾公分左右,那昨天晃的時間還挺長的,大概有2分多鐘,近2、3年來,沒有晃到這麼大的。」

10級風到底有多強?TVBS記者張倍綺:「現在這個風速,大概就是10級風,也就是台北市現在出現的最大陣風的級數。」

沒錯,就是這麼強的風,讓101的心臟風阻尼球動了!這個風阻尼球直徑5.5公尺、重達660噸,可以換算成3輛波音747,或是132隻大象的重量,它是用來緩衝風阻跟防震,晃動幅度可達150公分,平時不動如山,但這回凡那比,卻讓它罕見的劇烈搖晃。

當初建造101大樓,耗費龐大人力,層層堆疊,為的就是怕遇上強風或是地震,這回遇上凡那比,101的心臟-風阻尼球,再度發揮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