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晚間一個龐大火球墜入台灣東部外海,引起眾多民眾驚疑,雖然目前為止,大陸官方尚未正式肯定,但根據大陸專家早前公開宣示的預案設計,運載嫦娥二號探月衛星升空的長三丙火箭,其二級推進器遺骸,原本就安排掉落在台灣以東五百公里的海上。

大陸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總體設計部高級工程師李聃一日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控制火箭遺骸落區主要靠軌道設計,而目前已經很難找出一個一千平方公里沒人煙的地方,所以每次發射的時候,一些特定地區都要組織幾十萬人疏散。

據指出,一日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的長三丙火箭,其一、二級分離後,一級火箭殼體和發動機,按規定要落在大陸西南部,具體地點為貴州黔東南州施秉、鎮遠以及岑鞏三縣境內;據報導,黔東南州相關三縣政府已通過手機簡訊等方式發布通知,要求上述境內民眾於前日晚間六時卅分前外出避險,以防被火箭殘骸砸傷。二級推進器則要落在海上,大概在台灣以東五百公里。

大陸媒體報導稱,長三丙火箭發射後分別進行了二級分離、拋整流罩和三級分離,在發射後的一五三三秒進行星箭分離,之後嫦娥二號衛星即進入地月轉移軌道直奔月球。衛星整流罩在一日晚間七時十一分墜落於江西吉安市遂川鎮,墜落地點為農田,砸出一個一.五公尺深的大坑,無人傷亡。

嫦娥二號在昨天中午十二時廿五分成功完成地月轉移軌道中途修正,晚間七時五十六分四十一秒精確入軌,並傳回首張月球成像照片,預計將花費一一二小時的飛行,抵達卅八萬公里外的月球附近,拍攝嫦娥三號的備選著陸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