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名字,對台灣民眾來說並不陌生。從小到大,他的動畫作品陪無數人走過成長過程。近期有位法國動畫師用3D動畫引擎重組宮崎駿電影中的各種素材,將各部動畫中的角色、場景完美交融在一起,讓不少網友感傷不已。

來自法國的3D動畫師Dono,近日在影音平台Vimeo上傳了一支名為《向宮崎駿致敬》(Tribute to Hayao Miyazaki)的影片。以《神隱少女》的配樂為襯托,帶觀眾重溫《神隱少女》、《龍貓》、《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等曾經耳熟能詳的經典動畫。

在這支影片中,Dono擷取了宮崎駿動畫作品中各種2D素材,再運用3D動畫軟體「Blender」重新組合,不僅以更具視覺衝擊力的方式重現原作中的經典場面,最後更讓角色們穿越時空,在「油屋」浴場前齊聚一堂,出色的視覺表現,贏得了海內外的一致喝采。

Tribute to Hayao Miyazaki from dono on Vimeo.

《神隱少女》的湯屋用3D環繞視角表現變得十分具有壓迫感。圖片翻攝自Vimeo

《天空之城》。圖片翻攝自Vimeo

《龍貓》。圖片翻攝自Vimeo

《魔法公主》。圖片翻攝自Vimeo

《魔女宅急便》。圖片翻攝自Vimeo

不同動畫的場景、角色被重新編排,充滿超越時空的衝突感。圖片翻攝自Vimeo

最終所有角色在《神隱少女》的湯屋前集聚一堂。圖片翻攝自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