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藝術與浪漫氛圍交織的法國巴黎,一直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國度,希望有生之年能親眼見到高聳入天的艾菲爾鐵塔,或與情人牽手漫步塞納河畔。然而這些夢想對於法國藝術家傑拉德‧比昂(Gerard Brion)來說,一點也不難,因為他的花園即是「巴黎小人國」。

居住在法國南部的藝術家傑拉德‧比昂(Gerard Brion),和大多數的人一樣熱愛巴黎,因此他決定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於巴黎的迷戀。他一共花費15年、長達2萬個小時的手工製作,將吃完的濃湯罐頭、盛裝嬰兒食品的玻璃瓶以及其他廢棄材料,以1:130的比例在自家花園中打造一座「巴黎小人國」。

除了艾菲爾鐵塔之外,這座小人國還有超過40處巴黎著名景點,包括香榭麗舍大道(Champs Elysées)、聖心堂(Sacré Coeur)、凱旋門(Arc de Triomphe)、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甚至連浪漫的塞納河也有。如此精緻且寫實的藝術品,每年吸引多達15萬名的遊客,前來一同分享傑拉德‧比昂對於巴黎的熱愛。

▼傑拉德‧比昂花費15年打造屬於自己的巴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傑拉德‧比昂花費15年打造屬於自己的巴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小人國中,巴黎聖母院、杜樂麗花園一樣都不少。(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小人國中,巴黎聖母院、杜樂麗花園一樣都不少。(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傑拉德‧比昂的巴黎小人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傑拉德‧比昂的巴黎小人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