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扮援交女奪影后大獎。(圖/傳影互動。2015.07.25)

對於台灣觀眾來說,港片《踏血尋梅》的女主角春夏,是個非常陌生的名字,但是她的清新氣質,早就被許多網友直呼為「女神」,而且她不只有甜美外表,同時帶有叛逆色彩,因此獲得《踏血尋梅》導演翁子光的青睞,讓她演出女主角,沒想到就一舉拿下韓國富川奇幻影展影后寶座。

《踏血尋梅》在剛結束的韓國富川奇幻影展,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以及男主角特別表揚獎三項大獎,可以說是歷年來香港電影,在富川影展上的最佳成績。這些獎項也為《踏血尋梅》鋪好了角逐金馬獎的氣勢。

 


▲▼想不到如此清新稚嫩的春夏,演技也一流。(網路圖。2015.07.25)

而舞台劇演員白只,在轉換跑道演出電影之後,在片中演出一個失意的殺人兇手,馬上就拿下特別表揚獎,可見他掌握戲劇的功力相當紥實,這也是繼2009年《證人》的張家輝之後,再度拿下這個獎項的香港演員。


▲郭富城(中)也扮老演出警探一角。(圖/傳影互動。2015.07.25)

 

《踏血尋梅》是一樁香港真實殺人案件改編的電影,故事敘述來自東莞的佳梅(春夏飾演),來到香港與母姊同住,卻始終不快樂,為了物質生活,她當起援交妹,最後卻成為失蹤人口。臧警探(郭富城飾演)負責調查這起失蹤案,也隨之掀開兇手(白只飾演)、被害人心底各自化不開的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