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來了!狼來了!以後牧羊人再也不用擔心啦,信不信由你,現在科技的發展,已經可以讓羊兒遇到危險時,發送簡訊通知牧羊人囉。

當然羊兒是不會自己發簡訊的,秘密在羊兒脖子上戴的項圈。這個項圈會偵測羊兒的心跳,當羊兒在野外遇到掠食者的時候,心跳速度急遽提升,將觸發項圈發送簡訊通知牧羊人前來處理。

不過,牧羊人有可能及時趕到解救羊群嗎?為了爭取時間,這個項圈還有另一項特殊設計。就是在發送簡訊的同時,會噴出令掠食者不適的物質,想像一下,當一群羊都噴出時,這個量應該是十分令人厭惡的吧!

目前此項圈只有原型產品,在前期實驗時,以兩隻戴口罩的狗模擬攻擊,得到相當好的效果。並且今年底將會在瑞士、法國等地繼續實驗,據悉已經有不少國家對此產品表達高度的興趣。

開發者表示,發明這個產品的目的,除了希望能降低羊群被攻擊的數量之外,也希望成為一個較低成本的解決方案。因為有不少的牧羊人,其實是無法負擔牧羊犬的成本,或者是讓牧羊犬去照顧到分散的羊群。

資料來源:

This Is Real: Sheep Send Text Messages to Warn Shepherds of Wolf Attacks | PC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