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三年前爆紅、被網友形容是美得過火的日本「海女正妹」大向美咲,如今出現競爭對手,現年21歲、來自海女之鄉三重縣的中村靜香,目前還是大學生的她,還沒畢業就已經決定繼承家業,她每次要下水前都打扮得漂漂亮亮,連潛水裝備都是粉紅色的,讓人見識到不一樣的海女。

中村靜香就跟一般的女大學生一樣,畫大濃妝、貼假睫毛,戴上潛水鏡後就開始準備下水,她是三重縣鳥羽市當地最年輕的海女,她跳脫傳統海女的氣息,整個人充滿青春少女風格,就連房間也都是少女風格,愛美的她,不想要戴傳統海女戴的潛水帽,「很像章魚頭,就不想要戴了。」

中村家裡經營民宿,祖母和母親都是海女,不考慮到大都市去發展,毅然決然就決定要繼承家業,雖然是當地最年輕的海女,經驗及技巧都還不是很純熟,但她有信心繼續讓海女這個傳統產業維持下去,不讓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