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60歲業餘尋寶獵人史丹古柏(Stan cooper)日前利用金屬探測器,在田野中尋獲1枚14世紀出產的心型別針,根據專家推測這枚純金別針很可能是當時用來結婚的禮物,價值2萬5000英鎊(約台幣118萬)。

史丹在距離地面10公分處發現心型別針,原本上面沾染著沙石和泥土,他拿回去用超音波清洗後,懷疑是純金打造,史丹還將長約2.5公分的別針送到大英博物館,館方鑑定認為很可能出產於1350年至1450年間。

這枚心型別針上頭有著一對緊握的雙手,很可能是14世紀某位地位高尚的紳士,訂作要送給愛侶的結婚禮物,拍賣商比爾福斯特(Bill Forrest)表示,即使是現今的珠寶商也很難做出這樣的精品,這項發現將會讓中世紀珠寶蒐藏家感興趣。

▼史丹喜歡用金屬探測器找尋寶物。(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史丹喜歡用金屬探測器找尋寶物。(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純金打造的心型別針可能是結婚禮物。(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純金打造的心型別針可能是結婚禮物。(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