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上市到現在4年,簡稱APP的應用程式已經下載100億次,而且估計今年的下載量還會比去年成長3成,儼然成為另一個新媒體平台,不少業者瞄準商機,紛紛推出相關的應用程式做行銷,培養潛在客戶,有的是免費小遊戲,有的是互動體驗軟體,市場需求愈來愈大,但到底是誰在寫這些應用程式?因為技術門檻不難,加上想像空間大,目前已經吸引不少年輕工程師投入,有的case甚至只要2、3個人就能完成。



在手機上玩賽車遊戲,一會兒轉彎、一會兒加速,畫面精緻效果好,但開來開去,車子只能選這台,仔細看,原來是知名車廠的經典款。


免費的小遊戲變行銷利器,想讓玩家玩著玩著,變成賞車買家,總有一天等到你。台大新研所教授彭文正:「好好經營它的使用者才是王道,當你的使用族群多到一個地步,最簡單的就是廣告。」


以智慧手機最紅的小遊戲憤怒鳥為例,目前全球下載達1億次,以0.99美金計價,光賣遊戲就有台幣28億收入,還不包括周邊的廣告、電子商務,以及市場調查潛力。


商機的想像空間無限,現在台灣有不少年輕人也在投入。台大新聞所動畫中心研究生:「這樣拖拉過去,其實我們做這動作,都是預設最終畫面的展現。」


幾個台大學生加一個指導教授,開發出了這款簡訊應用程式,4個月內全球下載近40萬次,在社交類別排名前10,其實要投入寫手機應用軟體並不難,2到5人團隊,一個小工作室和電腦設備,初期約30萬就能創業。


而且每開發一個軟體,遊戲類的大約要3-5個月,而如果是資訊類的更短,約1-3個月,失敗了,隨時能重新開始。台大新聞所動畫中心研究生:「(憤怒鳥)是一個里程碑吧,讓大家知道手機遊戲做的那麼好,自己的話也覺得說,我可不可以像它一樣。」


以iPhone為例,市面已經有40萬個應用程式,但一炮而紅的屈指可數,想靠發APP財,技術資金的門檻不難,如何發現獨到創意,才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