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流傳在海邊的夜景照,在照片中的岸邊都被一整片神秘的漂亮藍光所覆蓋,夜晚這樣幽幽的藍色冷夜光相當迷人。

原來這是生長在日本富山海邊的滑川漁港有一種「冷光烏賊」 (Watasenia scintillans),每年3月春末夏初進入繁殖期,每到深夜出現在富山灣近海,大批冷光烏賊常被海水打上岸,將海岸充滿奇異的螢光海灣照亮。

▲圖:這種「冷光烏賊」在日本富山形成漂亮的「藍淚海」。(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這種「冷光烏賊」在日本富山形成漂亮的「藍淚海」。(圖/翻攝自網路)


這種獨特的「冷光烏賊」長約7.6公分,平均壽命約一年,發光部位位於觸手末端,原本生長在日本富山灣海下四百米深的海溝中,由於富山灣深層水域含豐富礦物質及有機物,每到春天產卵來到近海,所以就被浪潮打上岸來,這個「藍淚海」也是日本富山灣特有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