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有聽過蘋果公司的「Macbook Air」、「iPhon」等產品,但是你有聽過「Apple Lisa」電腦嗎?美國知名拍賣網站近日正出售一台保存完好的「Apple Lisa」,但令人驚訝的是,想要將它買到手,還需花費新台幣近73萬元呢!

這款「Apple Lisa」連包裝箱都還留著,更重要的是,它竟然還能正常使用;賣家表示,全世界目前只剩下30台Lisa電腦,所以這對蘋果迷來說,是非常有價值的。此外,該賣家日前還曾經出售過128K Macintosh。

該款電腦也是首款使用圖形用戶者介面(GUI),及配備鼠標的個人電腦,而這兩種創新的發明,皆是來自於施樂實驗室;據悉,賈伯斯當時被這兩種功能吸引,因而於Lisa上首次使用。

▼蘋果骨董電腦「Apple Lisa」出售中。﹝圖/取自新華網﹞
蘋果骨董電腦「Apple Lisa」出售中。﹝圖/取自新華網﹞

另外,「Apple Lisa」1983年問世時,售價竟高達1萬元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9萬元,這也讓當時許多企業降低了購買的意願,轉而去採購較低廉的IB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