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作家麥考伊去年12月出版《倫敦上班女郎指南》,羅列倫敦572名妓女的資料,甚至對其服務打分數,堪稱買春指南,該書目前在英國亞馬遜書店已缺貨。倫敦市副市長摩浩斯氣得跳腳,揚言查辦。

圖為麥考伊出版的《倫敦上班女郎指南》。翻攝網路

這本指南售價10英鎊(約460元台幣),已賣出500本。書中詳列妓女的聯絡方式、營業時間、收費和「專長」,還用星星評等,最高5顆星。63歲的麥考伊(George McCoy)說,該書是他依據報紙分類廣告、網路資料和個人經驗綜合寫成。他已出版過4本有關按摩院和「成人服務」的指南。
倫敦副市長摩浩斯(Kit Malthouse)對麥考伊的書相當不悅,指示市警局調查有無違法。

「令人反感噁心」
摩浩斯說:「把人和餐廳一樣拿來評等,這種事令人反感。組織賣淫的世界,也同時充斥組織犯罪、販毒和暴虐,任何企圖淨化此舉的事都很噁心。」倫敦市警局發言人表示,目前正在評估是否展開調查。

前妓女:很實用
麥考伊駁斥,書中內容皆經當事人同意,沒有道德問題,也沒有傷害任何人。他說,英國社會有更多不公不義的事,他的書是否犯法,應交由輿論,警方的調查只是白費工夫。一名已從良的妓女雖被列在書中,但不以為忤,表示這樣的指南書很實用,也很高興能看到真實的意見。

報你知
未涉賣淫 出書難起訴
英國明文禁止賣淫,妓女在街上拉客或相關行為皆違法。但麥考伊的書僅列出妓女資訊,他未利用妓女致富或媒介賣淫,警方很難將他起訴。且英國重視言論自由,就算檢方起訴,也未必成案。不過書中的妓女則可能因此吃上妨害風化或違反公德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