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新聞網(ABC NEWS)於26日報導,一對阿富汗男女因被控通姦而遭石刑懲罰,報導中還附上影片,當中有200多位「觀眾」以及數十位「執刑者」,當場將這對情侶處死,畫面相當殘忍。


事發地點為阿富汗北部的Kunduz村莊,一刀未剪的影片中可看到被控通姦的女子被困在一個深度及腰的坑洞中,執刑者開始朝她扔石頭,一段時間後,有人扔下致命的大石頭,女子倒地,她的伊斯蘭傳統罩袍(burqa)被鮮紅的血滲透,村民開始討論是否要開槍射殺奄奄一息的她,最後出現一名手持AK-47的突擊步槍的男子,結束這名女子的生命。


女子身著藍罩袍,最後被槍射死。

接著村民帶著被控通姦的男子,他已被蒙上眼睛,最後遭到同樣的手法對待,只是石頭更大,手段更殘忍,最後在哀嚎中死去。


男子被蒙眼,遭當眾行刑。

事發於去年10月,地點靠近塔吉克與阿富汗的邊境區,當地有許多激進份子;因影片畫面過於血腥,事後流出來的版本已經過剪輯,大部分的血腥畫面已經剪掉。影片是其中一名觀眾以手機拍攝下來的,後來由BBC以及ABC取得。

塔利班(Taliban)的發言人對於石刑表示,了解伊斯蘭教的人就知道石刑出自於可蘭經(Koran),為伊斯蘭法律,稱石刑不人道的人就是在汙辱先知,以外人的想法強加在伊斯蘭文化上。

阿富汗官方表示,影片中的女子(名為Siddqa)因不從父母之命,不願被以9千美金的價錢成為包辦婚姻(arranged marriage)的新娘,欲與影片中的男子(Khayyam)私奔至巴基斯坦;而事實上這名男子已婚,還育有兩名子女。

隨後他們被村莊中的長老說服回到家中,因長老保證他們不會受到懲罰,但顯然事實不是如此,他們在半夜2點被塔利班武裝份子拖出家門,而後在早上10點30被當眾行刑。

當地警方表示,已經介入調查此起事件,而策劃石刑的塔利班份子已遭到起訴,他們會還受害者一個公道。

影片血腥,請斟酌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