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公司將推有Siri語音助理功能的Apple TV,可透過口說選台等,各大廠為搶先機,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紛推智慧電視,如三星和LG主打體感操作,而聯想發表全球首款Android 4.0智慧電視,具臉部辨識,而智慧家電也有看頭,洗衣機、冰箱等可和智慧手機連動,進行遠端操控。報導、攝影╱柯長錕

智慧電視

 

三星樂分享

三星智慧電視以Smart Hub為架構,內建多頻道選單,可透過語音選台、手勢調整音量等,並推AllShare Play功能,透過雲端空間,可觀看手機或相機的檔案,上市日期和售價未定。 

智慧電視玩應用程式已不稀奇,現在還要加入體感控制才夠潮,圖為三星UNES8000智慧電視。

LG可聲控

LG在今年CES推首款Google TV外,並展示自行開發的智慧電視(如圖),雙管齊下展現企圖心,並搭類似微軟Kinect的體感攝影機,可聲控、臉部辨識,上市日期和售價未定。 

聯想具臉部辨識

聯想K91為全球首款搭載Android 4.0作業系統智慧電視,具臉部辨識功能,可打造個人化選單,並可從Android Market、Lenovo Store下載程式,也與中國當地電視內容供應商合作,觀看電視節目,內建1.5GHz雙核心處理器,預計3月於中國率先上市。 

TCL玩觸控

中國TCL也推智慧電視,但最大賣點在於電視可支援觸控,在超大螢幕上玩《Angry Birds》更有快感,也成為展場上矚目焦點之一,上市日期和售價未定。 

Opera連網電視

瀏覽器大廠Opera也積極進軍智慧電視,但其開發基礎是以網路為後盾,未搭載任何作業系統,偏向是連網電視,目前約有40多個應用程式可下載,近期將與電視品牌合作推首款智慧電視。 

聰明家電

 

遠端洗衣

三星WF457滾筒洗衣機配有觸控螢幕,並可透過Wi-Fi連線與智慧手機連動,以智慧手機遠端操控,可選擇洗衣時間和洗衣模式,洗完後還有警示提醒,上市日期和售價未定。 

遠端留言

三星四門式冰箱RF4289具Wi-Fi連網功能,配置8吋觸控螢幕,提供戶外天氣和冰箱溫度顯示,還有臉書等應用程式可使用,但無法自行擴增下載,上市日期和售價未定。 

 

此款冰箱也可和智慧手機連動,只要手機下載專屬應用程式後,可遠端傳送文字或照片到冰箱上的8吋螢幕,像是可提醒家中小孩記得做功課等簡單記事。 

遠端監控

機器人吸塵器LG HOM-BOT可與智慧手機連動,開啟程式可遠端吸塵清潔,且可藉由攝影機進行遠端監控,上市日期和售價未定。 

相關資訊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www.ces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