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說書,你會想到什麼?是港片《新鹿鼎記》中,那個坐得老高,在妓院中胡扯天地會總舵主陳近南身高、腰圍都有八尺的韋小寶;還是「九品芝麻官」裡面,躲在妓院床底下的「京城第一捕快」豹頭呢?其實說書這件事,並不用追溯到古代或在電影中才能看到,現在在國外,就出現了一個「裸女說書俱樂部」網站。


目前「裸女說書俱樂部」在美國紐約、芝加哥,以及英國倫敦和丹麥的哥本哈根都有活動。此俱樂部的活動,是會有裸女替會員們選讀一些經典書籍,例如愛爾蘭劇作家王爾德的諷刺喜劇《不可兒戲》(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或是挪威劇作家易卜生的《玩偶之家》(A Doll's House)。

「裸女說書俱樂部」是在2009年時於芝加哥,由拉茉(Michelle l'amour)所創立。據《法新社》報導,拉茉有次光著身子在沙發上讀書時,她的丈夫突然發現這樣子的景象非常迷人,於是夫婦倆興起了設立「裸女說書俱樂部」的念頭。他們認為,優美的文學和美麗的女人,是一個相當完美的結合。

而裸女難免會讓人和情色做出聯想,但其實大部分的「裸女說書俱樂部」會員都表示,每當一絲不掛的女性開始閱讀名著後,他們的目光也會由胴體逐漸移至說書者專注讀書的眼睛,不會有其他聯想。

欲欣賞「裸女說書」影片→請點此(本連結內之影片含女性裸體畫面,18歲以下之讀者及衛道人士,請勿進入。)

性感說書
 美國出現成人版「大姊姊說故事」時間,由裸女說書。

脫光錄音
 裸女說書會創辦人拉摩爾曾裸體錄過有聲書專輯。翻攝網路

美國紐約出現另類「裸女說書會」(Naked Girls Reading),由全身赤裸的女子坐在沙發上,為大家朗讀莎士比亞、王爾德等大文豪的經典名著。

這個每月在紐約舉辦一次的說書會,其實是2009年成立於芝加哥的「裸女說書」劇團帶來的表演,這些裸體說書女都是傑出的表演藝術家,藝名「下流卡娜絲塔」的說書裸女說:「我喜歡說故事,全裸是我說故事的風格。我對裸體說書樂在其中。」 
裸女說書的點子,是來自創辦人拉摩爾(Michelle L’amour)有天被先生看到她沒穿衣服坐在沙發看書,開玩笑說要辦個裸女說書會,2009年成立至今已在紐約、倫敦等大城市表演過。拉摩爾說:「有優美文學作品可以聽,又有美女可以看,真是賞心悅目、完美的結合。」 
紐約最近一場裸女說書會吸引近30人參加,多為年輕夫妻跟男聽眾。32歲女律師聽眾施娜爾說:「當她們開始說書,我根本忘了她們沒穿衣服。」 

「要找同事很難」

不過,「下流卡娜絲塔」坦言同事難尋:「要找到同意裸體,又願意說書的人,很難。」裸女說書會官網:http://nakedgirlsread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