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總部位在的美國加州 Cupertino 市,日前公開一份蘋果總公司改建的藍圖資料,這座預計 2015 年啟用的全新總部佔地 175 英畝、280 萬平方公尺,可容納 1 萬 2000 名員工,整體設計訴求綠色環保意識,要以天然電能為主。

賈伯斯為了這個新總部,在今年 6 月間參加了 Cupertino 市議會質詢,就這項重大建案進行詳述。對於目前總員工近萬人的蘋果而言,僅能容納 2800 人的原始總部早就不堪負荷,只得另在附近租下其他建築物容納剩餘的 6700 名員工。


▲很強調綠能建設的新總部,週邊的大片綠地是重點。外型外觀如同飛碟,也像個甜甜圈。(圖/擷取自9to5Mac網站)

根據 9to5 Mac 取得的資料顯示

這次新總部包含了蘋果在 2010 年向 HP 購得的 100 畝土地,全新的 4 層樓建築可容納 12000~13000 萬名員工;建築訴求綠色、環保,計劃在現有的 3700 樹以外增植至 6000 顆,90% 的地上停車場將改為地下化,多餘面積將作為綠化使用,建築本身可擷取包含太陽能在內的天然電能,包括自己的大型禮堂,以及可容納 3000 人的員工餐廳;在這次通過後預計 2012 年動工,並於 2015 年竣工開始運作。


▲原始總部是藍色方塊,這次主要建地是包含 2006 年和 2010 年分別買下的土地動工建設。(圖/擷取自Techcrunch網站)




▲蓋之前跟蓋之後的示意圖,未來總部建成後,從半空中俯瞰相當具有特色。(圖/擷取自Techcrunch網站)


▲前後綠地涵蓋面積,右邊的蘋果總部外圍幾乎如同森林般。(圖/擷取自9to5Mac網站)


▲建築內平面設計圖。(圖/擷取自9to5Mac網站)


▲屋頂上會有太陽能板收集天然電能。(圖/擷取自9to5Mac網站)


▲一覽窗外美景的玻璃帷幕。(圖/擷取自9to5Mac網站)

★ 相關連結:
Cupertino releases detailed drawings of “Mothership” AppleHQ building(9to5 Mac, 英文, 內有其他相關設計圖文件)
Jobs To Cupertino: We Want A Spaceship-Shaped, 12K Capacity Building As Our New Apple Campus(Techcrunch, 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