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天上午10時多,兩名洗窗工人在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稅捐大樓進行高空作業,洗到8樓外牆時,一側纜繩卻突然斷裂,平台傾斜超過30度,一人利用身上的安全繩自行爬到一樓,另一人也順被救下來。

上午10時13分,楊姓工人(27歲)和李姓工人(23歲)被困在8樓空中。對面百貨公司警衛見狀立即通報119;逛街民眾也雙手合十禱告,希望不要發生任何意外。

消防隊員獲報後,立刻在一樓鋪設氣墊,並出動雲梯車搶救。其中楊姓工人沿著繩索自行攀降下來,左手臂受到輕微擦傷,他並利用纜繩,緩緩將李姓工人連同吊籠降下。


↑吊籠左側纜繩斷裂,現場情況緊張。


↑李姓工人最後平安脫困。

據了解,兩人洗窗洗到一半,吊籠左側的纜繩突然斷裂,所幸兩人都綁有安全繩,沒有摔出吊籠。目前警方正在調查纜繩斷裂原因,勞工局也將了解安全流程是否出現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