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被淋濕甩水的畫面不稀奇,但看見水滴如輻射般向外射出才叫酷!美國電子儀器校正製造商福祿克(Fluke Corporation),便利用超高速攝影機,捕捉金屬器具遭受重擊以及水滴跳動的畫面。


人眼其實有視覺暫留的問題,當觀察物體時,會先在網膜上形成影像,之後大腦隨即產生視覺;大腦中的影像並不會立即消失,而是可以留存約1/16秒。所以若高速地移動物體,人眼是無法辨識快速物體的細微變化。

這段影片還原許多人眼從未見過的畫面,當鼓手敲擊鈸的時候,原本看似堅硬的鈸竟像果凍一樣,彈軟地搖動著;小狗甩水的畫面也令人感到驚奇,原來水的形態也能像輻射般向外狂射。

許多網友對此影片紛紛表示,震動中的物體原來能呈現如此美的畫面,跟想像中的影像完全不一樣。看到這些畫面,就好像身臨其境般,感受從未體驗的視覺饗宴。

▼看不到的世界:高速攝影還原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