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吉薩金字塔群(Giza)是目前世界七大奇景唯一的碩果僅存者,探險家運用特製機械車,前往吉薩金字塔的內部一探究竟,希望揭開金字塔的神秘面紗,果然在內部一個密室中發現神秘的紅色象形符號,現在專家們試圖解開這符號背後的意義。


吉薩金字塔群實為吉薩陵墓區,其中的吉薩大金字塔是法老胡夫的陵寢,當中有多個密室以及通道,塔內有3個部分,包括國王室、王后室以及一條大通道,而室內又包括許多密道。

因為密道窄小,因此勘查困難,來自香港的探險家伍士銓與他的團隊帶著小型機械車,上面裝了可轉彎的鏡頭,穿越長、寬20公分的狹小密道,終於把4500年從未曝光的紅色字跡展現在世人面前。研究團隊相信,這個密道可能通往至另一個密室。

事實上,這不是第一次有人利用機械車勘查金字塔內部,1993年有探險家用同樣的方法,發現一道有金屬梢的石門,當時有人指它是門把、鑰匙,甚至有人說是外星人所建的電源。

哈佛大學埃及古物學者Peter Der Manuelian指出,這些紅色的符號可能是石匠或者工人留下來的記號,代表數字、日期或是團隊的名字。不過劍橋大學的埃及古物學者Kate Spence則認為密道並無實際用途,只有象徵意義,懷疑背後還有密室的可能性。

埃及古物最高委員會秘書長Zahi Hawass則表示,目前為止只發現吉薩金字塔有這種秘道,因此該處應別有洞天,隱藏著另一個密室。

▼機械車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