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陳冠希與多名女星拍的「淫照」(艷照門)事件,已是3年前的往事,曾經低調淡出的幾位當事人都風光復出,而上海卻有一名外資企業的女主管因淫照丟飯碗,只因她的電腦裡存了一張「淫照」。這名女主管忿忿不平,已向勞動仲裁委員會提出申訴,要求恢復與公司的勞動合同或由公司支付補償金。

《上海青年報》報導,這位年近40歲的王女士是上海名列500強企業的高階女主管,已有10年的年資,如今不但被開除,還被同事貼上「老不正經」的標籤,她只好自嘲,「我是艷照門的又一女受害者」。

王女士指出,今年年初公司電腦升級換代,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電腦裡有一張陳冠希的淫照,否則哪會給公司逮到把柄?她努力回想,應該是她無意中誤傳上了公司的電腦,因為2008年「艷照門」剛發生時,她的朋友傳給她這些照片,她即下載到自己的行動硬碟,「一切都是在家中的電腦操作」,「肯定是把帶回家做的工作上傳時,誤將行動硬碟中的一張艷照上傳進了公司的電腦。」

王女士向公司解釋自己無辜,但公司堅持在工作時間利用公司電腦下載傳播淫穢圖片,屬於嚴重違反公司管理制度,構成開除的條件,而王女士是高階主管,更要從嚴從重處罰,才算對基層員工有交代。雙方協商無解,王女士請了律師提告到上海的勞動仲裁委員會,要求公司恢復與她的勞動關係,或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