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校園最近發生多起「豔照門」事件,顯示互傳包含自身裸照的情色簡訊(sext)現成為學生的「社交活動」,而且年齡層下拉到14歲至12歲的兒童,甚至發生因「情感因素」,小六生主動上傳情敵的裸照至臉書(Facebook)的事件,令社會各界相當憂心。


一切都是這則社會事件開始的!現年14歲的瑪格莉特(化名)先前與同班同學賽亞(化名)交往時,兩人互傳裸照做為「愛的紀念」,半年後他們分手,沒想到,賽亞的新女友竟恰好是瑪格莉特的死對頭,她在男友手機中發現瑪格莉特的裸照,偷偷以藍芽傳到自己的手機裡。

之後,她更發送群組簡訊,將瑪格莉特的裸照發送給所有朋友,還在簡訊中註明「如果你認為這個女孩是蕩婦(slut),那麼請把這則簡訊傳給所有你認識的人」。短短一天不到,不只全校的人都看到瑪格莉特的裸照,甚至連校長都收到「豔照簡訊」,更有人將其上傳至臉書(Facebook)上。

美國警方調查後發現,這並非單純的「情敵復仇」事件,而是目前全美中小學均籠罩在「豔照門」的陰影下!調查報告中指出,現行美國的學童將「交換裸照」做為「社交活動」的一種,裸照可以代表堅貞的友誼、濃密的愛情,甚至是同學間無聊的嬉戲,他們稱之為「sext」,內容除自身裸照外,也包含情色文字或影片。

瑪格莉特的前男友賽亞到案時,他向警方供稱,根本不知道自己犯了甚麼罪,還指出互傳裸照在同學間是相當稀鬆平常的事情,可以讓你在同儕間樹立信威並獲得良好聲譽,每個人的手機裡多少都會有幾個要好朋友的裸照。這番言論讓社會各界是不斷搖頭,憂心教育到底出甚麼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