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重創東北地區,造成無數家庭流離失所,台灣演藝界主辦「相信希望Fight & Smile募款晚會」,共募得新台幣7.8億元。其中,前足球選手中田英壽捐出的兩件球衣與一雙球鞋遭「劫」標,由製作人王偉忠以30萬元買下,這舉動不但讓他背負「幹鞋哥」的罵名,知名球評石明謹更痛批他「寡廉鮮恥」、「令人作噁」。


華視、公廣集團等聯手舉辦的「相信希望Fight&Smile募款晚會」,應邀請到到知名前足球選手中田英壽參加,他不但帶來日本偶像團體SMAP的簽名信,轉達他們對台灣民眾的謝意之外,也捐出過去參與足球賽事時,所穿著的「戰鞋」以及球衣。

沒想到,原本是要開放民眾電話競標的球鞋及球衣,田中英壽都還來不及介紹其背後故事與來歷,主持人吳宗憲就表示,在場的知名製作人王偉中提議,球鞋與球衣將由他(指王偉忠)與徐乃麟、曾國城三人共同認購。球鞋忽然被「劫」標,捐贈者田中英壽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憲哥趕著簽名,然後,下台一鞠躬。

主持人向中田英壽表示,將直購他的球鞋(5:16秒)。

此事件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不少原本打算競標球鞋的網友直呼不公,激動的要「王偉忠,還我鞋」,更有人痛批他公然在電視上搞黑箱作業、賤價竊佔中田英壽的愛心,根本就是「幹鞋哥」!Facebook也隨即有人成立拒看偉忠哥節目、打爆金星製作(王偉忠成立的公司)電話等活動。

曾擔任2010世界盃足球賽球評,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石明謹也發文怒批,指整個拍賣過程是一場「寡廉鮮恥買鞋秀」,看到王偉忠得標的表情令他「噁心作嘔」,「反胃的感覺,恐怕比幅射感染還嚴重」。他更直言,30萬的價格「提鞋都不夠格還想買鞋」,根本是廉價奪取中田英壽的善心。

王偉忠19日晚間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當時是因為節目時間不夠,所以才會搶先以起標價30萬認購下來,接下來「在網路上什麼可以慢慢標了嘛。」NOWnews《今日新聞》也採訪到晚會製作人劉安華,他坦承這是製作團隊的疏失,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大的反應,並表示事實上還有很多藝人捐出要義賣的東西,到時候會連同中田英壽的球鞋、球衣一起PO到網路平牌上開放眾人競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