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精品業者力求突破、保持競爭力。知名珠寶品牌業者寶格麗(BVLGARI)投向LVMH(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集團懷抱,LVMH集團計劃以換股交易收購寶格麗50.4%股權,未來將陸續收購剩餘股權,總計交易金額將上看37億歐元(51.8億美元)。
另外,LVMH集團指出,將以每股12.25歐元價格公開收購寶格麗剩餘股權。根據彭博統計資料,此價格較寶格麗上周五收盤價溢價61%。受到購併消息激勵,寶格麗股價昨一度暴漲58%,來到12歐元。 
義大利精品寶格麗將成為LVMH集團成為其中一員。歐新社


寶格麗股價向上攻
根據寶格麗與LVMH集團於義大利證交所(Italian Stock Exchange)公布的聯合聲明內容指出,「全球最大精品集團LVMH同意發行價值18.7億歐元(26.18億美元)、約1650萬新股,交換寶格麗家族持有寶格麗的50.4%股份、約1.525億股。寶格麗家族將成為LVMH集團第2大股東,未來可取得2席董事職位。」
市場人士指出,透過此項交易,寶格麗將可獲得LVMH集團共計3.3%股權。
LVMH集團是全球最大精品集團,旗下擁有50多個全球頂級品牌,包括LV(Louis Vuitton)、Dior、KENZO、鐘錶與珠寶品牌TAG Heuer、ZENITH等。LVMH現金部位高達30億美元(882億元台幣),近年積極併購,除寶格麗外,先前已入股法國知名品牌Hermes。
寶格麗成立已經127年,除固守珠寶業務外,近年也積極經營低價與高價錶款業務,同時計劃透過Swatch集團的通路企圖打進中國市場。 


寶格麗成長添動能
寶格麗執行長特拉潘尼(Francesco Trapani)說:「這對寶格麗品牌及寶格麗家族而言是一個重要的步驟、也是讓寶格麗營收快速成長的大好機會。寶格麗加入LVMH這個大家族將強化全球成長。」
根據雙方購併協議,寶格麗現任董事長帕歐羅寶格麗(Paolo Bulgari)與副董事長尼可拉寶格麗(Nicola Bulgari)仍將擔任寶格麗董事長與副董座職務不變,另現任執行長特拉潘尼將會加LVMH集團執行委員會。 


PRADA擬赴港IPO
義大利精品動作頻頻,另一精品品牌PRADA則傳計劃至香港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度公開發行)、計劃籌資20億美元(588.52億元台幣),希望立足最具消費潛力的亞洲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