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搶匪通常都是蒙面持槍,衝進銀行搶走現金後飛車逃離。近日天津一家銀行被搶的影片,引起網友關注,而這關注的原因非常好笑,只見搶匪手持釘錘,花了近4分鐘砸防彈玻璃198下,等現金終於拿到手,警方也趕來了。網友戲稱,這真是史上動作最慢、最不專業的搶匪。


根據影片,事情發生在2月7日早上9點左右,天津市寶坻區一家郵政儲蓄銀行內,兩名女職員正在聊天,一名男子走進大廳,觀察了一下四周,慢慢地從包包裡拿出黑色布套,擺弄幾下後套上了頭。女職員見狀嚇得尖叫,快速彎腰按響桌面下的警鈴。

讓人傻眼的是,男子掏出一把長近30公分的釘錘,撲到櫃台前,開始砸第二片防彈玻璃,碎片四處飛濺,女職員嚇得慘叫連連。影片顯示,男子按照每秒一錘左右的頻率砸著玻璃,但玻璃相當堅固,儘管碎末四濺,卻始終沒有明顯缺口。男子似乎有點無奈,搖搖頭,嘆口氣,換砸另一片玻璃。

當男子正忙碌時,女職員也沒閒著,抓起桌上的電話報警求救,還持類似電棒的東西指著男子,聲嘶力竭地大喊:「你別砸了你!」然而,男子絲毫不為所動,反而加快了砸的速度。女職員把保險箱鎖上並提起,躲進了後方的房間裡。

大約4分鐘後,男子終於把玻璃砸出一個洞。據網友統計,他總共砸了198下。隨後,他爬上櫃台,先將左手伸進去,然後把頭鑽過去,再用力把身體往裡面擠。由於洞太小沒法轉身,腳下又無處借力,他只得利用重力,倒栽著爬進去,十分狼狽。

男子鑽進去後,不緊不慢地翻箱倒櫃,隨手塞進口袋。等他覺得豐收,爬上櫃台準備再鑽出去時,兩名持槍員警已經衝了進來,嚇得他一動也不敢動。僵持幾秒後,他想把腳縮回來,員警立刻上前抓住,他被掀翻在空中,一個倒栽蔥倒向櫃台內。雖然幾番掙扎後,他掙脫了,但員警最終還是來個「甕中抓鱉」。

↓ 史上手腳最慢搶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