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萬人迷」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等名流共同贊助的關懷團體,昨天宣布與Google、聯合國、哈佛大學以及其他反種族屠殺組織,共同發起以衛星監控蘇丹的計劃,以預防該國陷入新一波內戰衝突。


蘇丹南部在下月9日即將舉行獨立公投,恐怕將再度掀起內戰。這項最新的「衛星警戒計劃」預計蒐集當地的即時衛星影像,佐以其他實地分析資料,藉以辨識當地是否發生部隊、平民遷徙,或顯示衝突即將發生的跡象。透過這項監控計劃,將可以達到早期預警作用,降低蘇丹再陷入血腥衝突的機率。


像「反種族屠殺狗仔」
根據媒體報導,喬治克魯尼與好友麥特戴蒙、布萊德彼特等人共同發起的「在我們看守之下不會」(Not On Our Watch)組織,將提供衛星計劃的初步經費,而聯合國的衛星應用執行計劃與Google則將把相關發現結果放上網,公諸於世。 


喬治克魯尼昨發表聲明:「我們希望讓那些可能犯下種族屠殺與其他戰爭罪行的人知道,我們在看守著,全世界都在看守著。」他也在《時代》(Time)雜誌專訪中透露,這個主意是自己3個月前探視蘇丹難民時想到的,可比擬為「反種族屠殺的狗仔隊」。2005年,蘇丹政府與南部叛軍簽署和平協議,終結21年內戰;這場非洲歷時最久的內戰共造成2百萬人喪生、4百萬人流離失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