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廣西省南寧市中級人民法院14日依法對「性愛日記門」被告人韓峰受賄一案作出一審判處13年有期徒刑,並沒收個人財產10萬元。韓峰作為日記門當事人曾在今年年初引發網路關注。

重慶晚報報導,法院表示,對檢察機關追繳並扣押及被告韓峰退出的受賄所得贓款人民幣69.5萬元,依法予以沒收,上繳國庫;對被告人韓峰受賄犯罪所得的一套商品房,依法予以沒收拍賣,所得款項上繳國庫。

法院審理發現,1999年至2010年,被告人韓峰利用其先後擔任廣西壯族自治區欽州市煙草專賣局局長兼煙草公司欽州市公司經理、來賓市煙草專賣局局長兼煙草公司來賓市公司經理的職務便利,為陳某等人謀取利益,並於1999年5月至2010年2月,索取及非法收受陳某、趙某、王某、高某、董某、黃某給予的現金人民幣69.5萬元及商品房一套,該房陳某共支付房款31萬9807.8元。案發後,被告人韓峰已主動退出贓款人民幣59萬1807.8元;反貪部門追繳贓款人民幣20萬元。

法院認為,被告人韓峰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其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其行為構成受賄罪。鑒於被告人韓峰歸案後,能主動退出其受賄犯罪所得,依法可對被告人韓峰酌情從輕處罰,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據新華社

今年年初,互聯網上流傳廣西來賓市煙草專賣局局長韓峰以第一人稱寫的日記,這些日記內容簡短,頗具時下流行的微博,內容卻「很黃很暴力」。曝光的日記中,寫作時間為2007年至2008年。在日記中,這名局長詳細記錄了自己每天的工作和生活狀態,除了上班和陪家人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喝酒、玩女人、收人錢財。在日記中,這位官員提到了6位與其有親密關係的女性,並提及真名,甚至還詳細寫出一些女性的住址門牌號。

淫亂日記讓韓峰爆紅,一開如被停職查辦,也要對網友展開法律行動。作家韓寒卻保持著不同意見,他認為在艷照和性愛影片充斥的年代裡,突然來一些真人純文學的描寫,如沐春風。這應該是2010年最具文學價值和社會價值的文學作品了。他還認為局長日記假如是真的,這其實是一位好幹部。

今年3月,韓峰涉嫌受賄罪被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依法決定逮捕。9月2日,南寧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韓峰涉嫌受賄罪被提起刑事訴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