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兔與公雞相親相愛的畫面,已夠讓人發噱;為了護衛雞群,寵物兔竟然敢攻擊體型比牠大上十來倍的黑豬,黑豬也居然抱頭鼠竄、哀嚎,保證讓人捧腹大笑。

公兔與公雞 同吃同住感情極好

家住嘉義縣竹崎鄉的土木包商侯炳煌的女兒,三年前養了一隻黑白相間的兔子當寵物。兩年前將兔子放養在上百坪的庭園,沒想到,寵物兔竟跑到開放式的雞舍,與雞成了好朋友,同吃同住,而且十足「雞婆」,每到傍晚,就把雞一隻隻趕進雞舍裡睡覺,宛若「雞保母」一般。兔子的麻吉則是隻公雞,兩者相依偎,有時公雞還會停下腳步撫弄兔子。

三個多月前,侯炳煌買了一對體型比寵物兔略大的小黑豬,任由雞、兔、豬玩在一起。但半個月前,侯炳煌聽到豬的慘叫聲,趕去查看,竟發現寵物兔咬住黑豬不放,黑豬邊叫邊甩,費了一番工夫才甩開,對兔子敬而遠之。

公兔地域性強 黑豬擅闖就攻擊

侯炳煌好奇之下,刻意在撒飼料後開始錄影,結果拍到多幕寵物兔為護衛雞群、追趕黑豬的畫面,在長約十五分鐘的影片中,可看到更搞笑的是,每當雞群吃飼料時,兔子就環繞警戒,發現黑豬擅闖「禁地」就主動攻擊,追得黑豬落荒而逃,兔子還如獵犬般弓著身準備出擊,光氣勢就讓大黑豬「矮兔一截」,難怪每次只能夾著尾巴狂逃。 嘉義大學動物科學系主任趙清賢指出,雖然不曾聽聞寵物兔驅趕黑豬的案例,但依動物習性而言,不無可能,因為動物都有其領域性,兔子跟著雞群吃住兩年,除了培養深厚的感情,也可能把自己當成雞領袖,扛起護衛「家園」的責任。

趙清賢表示,三個月前,黑豬剛來時,體型與兔子相當,可能吃飼料時曾遭兔子攻擊,自此產生畏懼感,即使現在已經比兔子壯碩許多,還是不敢正面交鋒,只好逃之夭夭,不過等哪天黑豬忍無可忍反擊成功,或許局面就會改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