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中國河南的4人「無極組合」雜技班,8日晚間匆忙來到江蘇省鎮江金山超越神話大劇院演出時,不知何故,其中一名年僅22歲的替補隊員在攀繩到達約7公尺的高空時不幸墜落,血濺舞臺,經搶救無效身亡。演出在繼續約40分鐘之後,終於在觀眾驚魂未定的唏噓聲中匆匆熄燈。


揚子晚報報導,來自河南的4人「無極組合」在與鎮江金山劇院總監聯繫後,於7日晚間匆匆從河南趕到鎮江,準備在鎮江金山超越神話大劇院演出。8日上午到達鎮江之後,下午4人便來到劇院進行演出之前的緊張彩排,彩排效果還不錯,4人發揮正常。晚上的演出,導演便將這個讓人感到格外刺激的高空雜技節目放到了整台晚會的前面。


8日晚上,在炫麗的燈光閃耀下,整個舞臺如夢如幻,伴著快節奏的音樂,數百名觀眾喝著紅酒和咖啡、茶水,盡情地享受著藝術的情趣,感受這美好的夜晚。當主持人介紹完「騰空飛槓」的雜技演出後,場內立即響起一片掌聲和喝彩聲。


4名雜技演員邁著動感的舞步來到舞臺,按照演出慣例,康姓領隊和另外一名演員首先抓住彩帶,非常俐落地攀爬到約7公尺高的空中橫槓上,隨後沈某也和另外一名演員抓住彩帶向上攀爬,就在爬到一半時,康姓領隊發現沈某有點吃力,當沈某艱難攀爬到空中橫槓時,對康某說,「我沒力氣了」。於是康某立即伸手去抓他的手。剛一抓住沈某的手,沈某便突然墜落,「砰」的一聲,年輕的沈某頭部著地血濺舞臺。台下的觀眾被眼前這一幕嚇呆了,不知是真是假,甚至還有人以為這是演員故意製造的驚奇效果!


臺上的工作人員和演員立即抱起沈某時,觀眾突然發現沈某頭部流血,這才知道不好,出事故了。當大家七手八腳將沈某送往醫院搶救時,沈某已經身亡。


9日,記者從一位知情人士的口中得知,其實沈某原來並非「無極組合」的成員。一個月前只因為其中一名隊員退出了組合,為了不影響正常演出,這名隊員將自己的朋友沈某介紹給康某。對於這名新隊員,康某也有所瞭解,因為之前康某曾經在別的地方看過沈某表演的騰空飛槓,他感覺沈某是位很有實力的雜技演員,於是就接納了他。


沈某加入組合之後,便與其他3人重新組成了一個在全國各地表演的草台雜技班子。然而,記者在採訪時瞭解到,康某只知道沈某是山東人,究竟是山東什麼地方的人,他也不清楚。8日上午,一行到達鎮江後,沈某還是好好的,大家並沒有感覺他有什麼不對勁。彩排時,沈某的情緒還很好,沒想到演出時,沈某會出現無力的狀況。


9日上午,記者來到鎮江金山超越神話大劇院,只見劇院大門緊鎖,門口冷冷清清。一位當晚在現場觀看的李姓觀眾表示,事故發生後,工作人員立即打掃了一下舞臺,擦去地上的血跡後繼續演出。先後又表演了幾個歌唱節目和魔術等,現場氣氛始終非常沉悶,因為觀眾的心理陰影太大了,主持人只好宣佈晚會到此結束,好多節目只得作罷。為了彌補觀眾的損失,主辦單位給每位觀眾發放了50元人民幣現金抵用券。


金山超越神話大劇院演藝大舞臺執行總經理沈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由於這4人演出班子是草台班子,演出並不需要在鎮江辦理什麼手續,而且他們也有安全措施。對他們的演出資質審查,包括簽訂協定都是由無錫總部負責的,他們並不清楚。他說具體情況要等調查組調查之後才能確定責任。


為此,記者又採訪了鎮江市文廣相關部門,他們認為演出團體只是需要在所在地辦理演出手續,到鎮江演出不需要再辦理。鎮江市潤州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樊大隊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目前他們正在進行調查,死者身份已經查明,現已責令劇場停止高空演出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