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年8月30日,沃倫·巴菲特出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市。


  1931年,11歲的巴菲特躍身股海,購買了平生第一張股票。


  1962年,巴菲特與合夥人合開公司的資本達到了720萬美元,其中有100萬是屬於巴菲特個人的。


  1968年,巴菲特公司的股票取得了它歷史上最好的成績:增長了59%,而道·瓊斯指數才增長了9%。 巴菲特掌管的資金上升至1億零           400萬美元。


  1994年底巴菲特公司已發展成擁有230億美元的伯克希爾工業王國,它早已不再是一家紡紗廠,它已變成巴菲特的龐大的投資金融集團。


  從1965-1994年,巴菲特的股票平均每年增值26.77%,高出道瓊斯指數近17個百分點。 如果誰在30年前選擇了巴菲特,誰就坐上了發       財的火箭。


  巴菲特名言


  要知道你打撲克牌時,總有一個人會倒霉,如果你看看四周看不出誰要倒霉了,那就是你自己了。


  好機會不常來。 天上掉餡餅時,請用水桶去接,而不是用頂針。


  我們也會有恐懼和貪婪,只不過在別人貪婪的時候我們恐懼,在別人恐懼的時候我們貪婪。


  我的成功並非源與高的智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理性。 我總是把智商和才能比作發動機的動力,但是輸出功率,也就是工作的效率則取決       與理性。


  有時候,我說簡單但是不容易,不需要巨大的智慧,一般的智慧就可以,但很多時候需要一種穩定的情感和態度,賺錢不是明天或者下個         星期的問題,而是你在買一種5年或10年的時候能夠升值的東西,不難去描述,但有些人發現真正做的時候很難做到,很多人希望很發           發財致富,我不懂怎樣才能盡快賺錢,我只知道要隨著時日增長賺到錢。



  長年進行成功的投資並不需要極高的智商、罕見的商業洞見,或內部消息。 真正必要的是做決策所需的合理的知識框架,以及避免情緒化       侵蝕智識的能力。


  投資股票致富的秘訣只有一條,買了股票以後鎖在箱子裡等待,耐心地等待。


  如果我們有堅定的長期投資期望,那麼短期的價格波動對我們來說就毫無意義,除非它們能夠讓我們有機會以更便宜的價格增加股份。


  我認為投資專業的學生只需要兩門教授得當的課堂:如何評估一家公司,以及如何考慮市場價格。


  我首先會關注任何投資失敗的可能性。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肯定不會虧錢,你將來就會賺錢。


  必須要忍受偏離你的指導方針的誘惑:如果你不願意擁有一家公司十年,那就不要考慮擁有它十分鐘。


  投資者應考慮企業的長期發展,而不是股票市場的短期前景。 價格最終將取決於未來的收益。 在投資過程中如同棒球運動中那樣,要想讓       記分牌不斷翻滾,你就必須盯著球場而不是記分牌。


  價格是你所付出去的,價值是你所得到的,評估一家企業的價值部分是藝術部分是科學。


  理解會計報表的基本組成是一種自衛的方式:當經理們想要向你解釋清企業的實際情況時,可以通過會計報表的規定來進行。 但不幸的           是,當他們想要耍花招時(起碼在部分行業)同樣也能通過會計報表的規定來進行。 如果你不能識別出其中的區別,你就不必在資產選擇       行業做下去了。


  如何決定一家企業的價值呢? 做許多閱讀:我閱讀所注意的公司的年度報告,同時我也閱讀它的競爭對手的年度報告。


  每次我讀到某家公司削減成本的計劃書時,我都想到這並不是一家真正懂得成本為何物的公司,短期內畢其功於一役的做法在削減成本領         域是不起作用的,一位真正出色的經理不會在早晨醒來之後說今天是我打算削減成本的日子,就像他不會在一覺醒來後決定進行呼吸一           樣。


  為你最崇拜的人工作,這樣除了獲得薪水外還會讓你早上很想起床。


  拋開其他因素,如果你單純緣於高興而做一項工作,那麼這就是你應該做的工作,你會學到很多東西。


  他(接班人)必須具有獨立思考、情緒穩定與深刻了解人類與機構行為等特質。


  只有當潮水退去的時候,才知道是誰在裸泳。


  如果你想知道我為什麼能超過比爾·蓋茨,我可以告訴你,是因為我花得少,這是對我節儉的一種獎賞。


  人生就像滾雪球,重要的是找到很濕的雪和很長的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