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華世界(Vanity Fair) ︰「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管理他對別人的影響。」


錢雜誌(Money) ︰「如果波克夏除非由上帝所經營的,這樣它的高股價才合理。」


史坦普(S&P) ︰「波克夏是二十世紀最典型的投資成功故事。」


一位巴菲特當年的合夥人 ︰「你得從他家後門進去,穿越廚房、客廳,然後上樓到他的臥室去找他。」


查理孟格︰「巴菲特的頭腦是個超級理性的機制,你簡直就像能親眼看到他的大腦運作一樣。」


查理孟格︰「這麼多年來我閱人無數,巴菲特可以說是所有人當中改變最少的一個。」


巴菲特是哥倫比亞商學系有史以來成績最好的學生,葛拉漢最得意的門生。他的數學能力很強,而了解經濟價值的能力則是他的天賦。


當初拒絕投資巴菲特的可口可樂前總裁奇歐︰「從那時起我們便開始後悔不已,若當初把那麼一點點錢交給他,說不定現在我已經擁有一所大學了。」


巴菲特的女兒小蘇珊︰「小時後我不太曉得父親到底在做什麼,同學問我時我就說是證券分析師,很多人以為那是檢查警報安全系統之類的工作。」


華盛頓郵報發行人葛蘭姆女士︰「他極端節儉,有一次在機場,我向他借十美分要打電話,沒想到他竟要拿著一枚二十五分的硬幣到遠處去兌換。」「有一次他請人要我把借我一本葛拉漢的書趕快還給他,因為書是從奧瑪哈的公立圖書館借來的,逾期會被罰款。」


雖然許多人包括華爾街人士,都密切注意巴菲特的一舉一動,但他自己卻謙遜地說︰「我曾刻意地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不過實在是不怎麼樣。」


微軟比爾蓋茲有一次被問到「除了微軟以外,你最欣賞的CEO是誰?」蓋茲回答︰「巴菲特。這傢伙擅於思考。我喜歡會思考的人。他們絕不落於傳統智慧的俗套。」


微軟比爾蓋茲說︰「他在撰寫擁抱未來(The Road Ahead)這本書時,就是把巴菲特這種不懂高科技的人當作心目中的讀者。」


微軟比爾蓋茲說︰「以投資智慧聞名的巴菲特是我的好朋友,一直以來我都想如何教他使用電腦,我甚至跟他說只要他願意,我可以飛到他那裏去教他基本的入門,直到有一天他發現可以透過電腦連線與世界各地的橋牌愛好者一起打牌,情況才略有改觀。」


微軟比爾蓋茲說︰「最近我們倆人一起帶著太太到中國大陸旅行,我覺得他說的笑話都非常有趣,他酷愛漢堡和可樂,總之我是個巴菲特迷。」


波克夏副總裁高德保說︰「他實在聰明的不得了,反應快的驚人,跟在他身邊的人都有很大的精神壓力,想要努力趕上他思考的速度,在總部工作的人必須要有很強的自信心才得以存活。」


巴菲特說︰「一個人的壽命長短與他父母的年齡非常有關,而我一直很注意我母親的飲食與運動習慣,她的運動腳踏車已跑了四萬英哩。」


巴菲特的太太蘇珊說︰「巴菲特的血管裏流的不是血而是可樂,他連早餐都喝可樂。」


巴菲特說︰「有一回他到比爾蓋茲家打橋牌,一連打了七個多小時,直到宴會開始賓客都已經在外面等了,蓋茲還欲罷不能。」


巴菲特說︰「橋牌是最好的腦力運動,你每十分鐘就會看到新局面,在股市同樣是運用理性來作決定,橋牌就是一種權衡盈虧比率的遊戲。」


巴菲特到紐約時喜歡與華盛頓郵報發行人葛蘭姆等三、五好友一起打一整夜的橋牌,吃花生、冰淇淋與火腿三明治,這是巴菲特到大蘋果時,最理想的紐約之夜。


有一回巴菲特在地上看到一毛錢,他彎下腰拾起這枚硬幣,當時所有在場的人都驚訝不已,只見他說︰「這是另一個十億美元的開始。」


有一回巴菲特與美國總統柯林頓進行私人性質的午餐,巴菲特建議柯林頓提高稅賦,控制花費是降低預算赤字的不二法門。


水牛城新聞發行人利普席說︰「我們沒有所謂的預算,我們隨時隨地無不謹慎花用,因此也節省了製作預算所須耗費的大量開銷與時間,這種觀念在波克夏所屬企業是司空見慣的事。」


某一年的聖誕節當巴菲特來到波爾仙珠寶店選購禮物時,珠寶店老闆耶魯大叫︰「不要把那戒指賣給巴菲特,把整間店賣給他。」


蓋可保險前CEO拜恩說︰「從某個角度來說,蓋可造就了巴菲特的金融事業。」


富比士雜誌發行人富比士說︰「所羅門如果沒有巴菲特的拔刀相助,一定會落得萬劫不復,無疑的是巴菲特拯就了所羅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