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航空公司日前在南韓招考韓籍空姐,卻被踢爆對參加面試的女性進行性騷擾,印尼籍主管對於面試女性要求,僅著內褲的「摸乳觸診」健康檢查,約有數十名女性曾被要求做這樣的「檢查」。印航相關人表示因為國內宗教因素,必須要求體檢,但卻被女權團體抨擊這是「蔑視女性人權」的荒唐行徑。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航空業界人士表示印尼航空公司(Garuda Indonesia)今年6月在南韓招考18名空姐,共有數百人報考參加應徵,其中通過書面資料與面試的女性,7月份接受公司的身體檢查時,遭到印尼籍主管「摸奶」。印航公司主管在印籍男醫師的見證下,竟要求只著內褲的應徵者躺在床上,並且撫摸乳房等部位。

印航人士對於這樣的報導,出面回應表示事先皆有經過這些應徵者的同意。「摸乳觸診」的目的在於檢驗應徵女性是否在乳房內添加整型的使用物質,避免未來如果正式上工後,因為機艙在空氣中氣壓突然劇烈變化時,造成身體不適。且印尼因為宗教關係,堅決反對紋身刺青,所以必須徹底檢查,包括在日本、澳洲各國的分公司,也同樣進行這類的檢查。

南韓女性團體聯合會事務處長李具慶淑認為,對於印航這樣「粗魯」的行為無法認同。這樣的行為簡直跟猥褻沒兩樣,醫院的診斷書也就夠了。更沒聽說過隆乳者不能搭飛機,不能因為「文化差異」的理由就對女性進行如此不禮貌的行為。

一名曾任職外國航空公司的空姐表示,以前曾參加南韓國內的航空公司面試時,遭到主管直視臉孔與身體相當不舒服,卻也敢怒不敢言。現在卻有航空公司逼人脫光上身、甚至亂摸乳房,簡直是「蔑視女性」的荒誕行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